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蔡细历应尊重宗教信仰

转载自《辣手杂志》: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批评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不敢在丁能州议席补选中谈论政党的政治理念、国家的经济政策、辩论国家的贪污情况,甚至比较国阵和民联的执政比现,相反的却一直谈论回教党候选人诺玛拉“温柔的手”。

他表示,国阵每天都说我国有宗教及选择的自由,如果诺玛拉的宗教信仰里本来就不与异性握手,而她目前不因参政而放弃自己的宗教原则,应让人尊敬。

“亦如泰国人见面时把双手合十打招呼,华人打招呼方式是拱手、鞠躬,我们目前的握手习惯是西方人学习的,这证明每个国家、宗教都会有它们自己的习惯与文化。”

难道学法国人亲脸颊习惯?

他在文告中说,如果蔡细历在法国住下来的话,也会学习法国人亲脸颊的习惯,“蔡细历回到马来西亚时,会否批评大马的妇女为何不跟他亲脸颊?”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形容,如果诺玛拉不想跟男性握手,这是她跟其宗教信仰之间的问题;若蔡细历真的关心女性,为什么没有听到蔡氏批评巫统对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在回教堂外面停车场参与体操活动的猛烈批评呢?

“念群当时穿的只是一件普通的白色短袖汗衫及一件长运动裤,一点都不暴露,但却被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和一些政客夸大其词,把事件搞大,煽动回教徒。”

面对极端政客却不高调问政

他质询,如果蔡细历真的反对宗教极端主义,为何面对极端政客的言论时,蔡细历却没有“高调问政”?

“在念群的例子,巫统领袖想限制她的自由。相同的,在诺玛拉事件,蔡细历却想限制她的选择。国阵真的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他说,丁能人要的是在柔州议会为他们请命的代议士,为民生课题奔走的人;谁能推出更有利人民的政策,谁才能获得人民委托,而不是能否握到候选人的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