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促查铁道局1亿合约

转载自《辣手杂志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请政府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全面彻查马来亚铁道公司涉及1亿令吉工程舞弊合约!

他建议,有关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不应该由来自政府部门的官员成为委员,反之应该聘请国际著名的稽查公司进行调查。

他并不排除,政府可以效仿前交通部长翁诗杰在处理自贸区弊案的方式,即聘用来自普华永道稽查公司进行弊案调查工作。

因为,他并不认为,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有足够的权限和能力可以调查超过1亿令吉工程舞弊合约。

据报导,反贪会最近两度突击搜查马来亚铁道公司,调查一宗“可疑”的工程合同案,其中一家“不合格”的公司获得总值1亿令吉的工程合同。

这项合同涉及将近1亿令吉,以修复铁道公司在巴生河流域和森美兰两地的56个火车站的售票系统。虽然面对其他更有经验公司的竞争,而且出价更低,但一家本土公司仍成功以8500万令吉得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