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交长漠视反贪委揭示舞弊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尽管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显示马来亚铁道公司违规,但交通部长江作汉仍指示继续电动火车柜台售票系统计划,显示江作汉是极不负责任的部长。

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说,交长和马来亚铁道公司官员双方都已证实,该公司正面对反贪委会的调查,因为涉及8500万令吉的“设计丶制造丶供应丶安装丶测试和各电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系统”,已发生违规现象。

他指出,马来亚铁道公司是涉嫌诈骗投标程序,以确保被“指定”的公司获益而被调查,尽管有关公司的标价比其他两间竞标的公司高出18%。

他称,江作汉的举动让人感到震惊,竟然忽视上述调查的重大影响和後果,反而即刻下令有关计划必须推行,以免受惠的的承包商受到延误。

潘俭伟说:“这项计划交给一间潜在‘不合格’的公司和需付出更高的费用,意味着该计划无法实现其目标;同时,马来亚铁道公司将必须缴付更多不适当的花费。”

铁道公司亏损逾14亿元

他指出,截至2008年,马来亚铁道公司的财务状况岌岌可危,累积的净亏损达14亿5000万元,该公司的开销已承受不起过度的浪费。

他称,更何况,该公司已经不能再服务,甚至它向联邦政府借贷的8亿8000万元,都已在2010年7月届满。

他称更糟的是,在过去10年,马来亚铁道公司不可救药的行为,已经证明它列入低水平的管理行列中,它所签署的可疑交易,包括耗费19亿元从中国购买六列共38个车厢丶花费6400万元购买八个二手的柴油动力单元化复合列车(DMU),以及出售不属於该公司的土地。

无视纳吉反贪誓言

潘俭伟说:“在面对这麽严重的欺诈调查之际,江作汉仍选择继续进行计划,并能对首相纳吉对抗贪腐的关键表现指标(NKRA)视若无睹;江氏这种毫不在乎的态度,不只暴露他是一名高度不负责任的部长,也凸显国阵政府没有决心打击猖獗的贪污腐败。”

他称,这种日趋严重的负面影响,也使到马来西亚在国际透明组织的全球贪污排名创下新低记录,即从2003年的排名第33跌至2009年的第56。

潘俭伟呼吁,江作汉就有关公司获得售票机系统的合约表明立场,并解释否完全满意整个估价程序,包括有关公司是在所有竞标公司中,是否最有能力获得这项计划。

“如果江作汉存有疑问或不能明确地表达立场,那麽他必须即刻终止该项计划,以确保只拥有最佳业绩和最理想标价的公司,能够获得有关计划。”

总值1亿元工程合同

反贪委日前两度前往铁道公司搜查及带走于去年12月签发修复巴生谷和森美兰56个电动火车售票系统合约资料和文件。
《当今大马》报道,称这是为了调查一宗“可疑”的工程合同颁发案,其中一家“不合格”的公司获得总值1亿元的工程合同。

这项合同涉及将近1亿元,以修复铁道公司在巴生河谷和森美兰两地的56个火车站的售票系统。虽然面对其他更有经验公司的竞争,而且出价更低,但某家本土公司仍成功以8500万元得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