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公共交通委员会 或明年7月落实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9日讯)首相署副部长德瓦马尼表示,由于成立委员会的法律基础将于明年3月完成,因此公共交通委员会预料将于明年7月才能正式落实。

他披露,目前委员会仍处于研讨阶段,由首相署属下的经济策划单位(EPU)总监所领导的指导委员会进行,工作包括向各州政府、地方政府以及有关单位进行汇报、讨论与收集意见。

“由于委员会牵涉范围极广包括规划公共交通政策与方针、制定交通费用、草拟法令与条规、处理执照发放与执法,因此须要从长计议。”。

德瓦马尼是于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在问答环节中回答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询问公共交通委员会的落实时间时,如是回应。

潘俭伟:白皮书加速马美贸易协定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建议贸工部应拟定一份有关马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白皮书,以让国会朝野双方提供具建设性的意见,共同加速马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落实。他说,鉴于许多国会议员对马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内容都一知半解,因此该部有必要拟定一份白皮书,甚至在国会里组成一个委员会,以让朝野国会议员相互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为大马争取更多利益。

此时,峇株巴辖国会议员莫哈末弗亚也站起身接话说,该部也应徵询人民对我国是否应继续洽谈马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看法。

“之所以我们如此积极询问贸工部要求解释,就是因为很多国会议员对马美自由贸易协定都一知半解。我认为政府有必要寻求人民的意见,以探讨我国是否应继续进行第9次的协商会议.....”莫哈末弗亚说道。

无论如何,今日代表贸工部于国会下议院进行部门总结的副部长拿督耶谷敦奥沙干也认同了潘俭伟和莫哈末弗亚两名朝野国会议员的建议,并称该部将详细探讨有关的问题。

1 条评论:

匿名 说...

Just to bring your attention:

强调新院雪邦校地谈判充分透明
董教总教育中心敦促刘镇东慎言
11月15日 下午3点43分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今日反驳民主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关于新纪元学院雪邦校地的谈话,并表示有关雪邦校园的谈判过程是具有充分的透明度。

“我们诚恳地希望他(刘镇东)慎言,他那种含沙射影地污蔑、诋毁和伤害他人的谈话,对其尊贵的形象是不会有所增益的。”

刘镇东是於11月13日以校友身份出席声援“‘救救新院’静坐翻书抗议行动”时,要求董总领导人和董事们上来澄清,他们过去、现在和未来都跟雪邦校地所得的利益没有瓜葛。

“我相信,支持以强烈手段解雇柯嘉逊的人可能也涉及新校地的某些利益,我希望叶新田为首的董总的众人可以澄清,他们强硬对付柯嘉逊和各个行政人员,完全跟新校地无关,他们跟新校地完全没有利益的关系。”

纪念专辑已详尽记录进展

针对刘镇东的谈话,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关于雪邦新校地谈判的详细经过,2008年3月出版的《新纪元学院建校十年纪念专辑》对于2000年至2008年历年的工作进展都有相当详尽的记录。

“在我们出版的《所谓新纪元学院风波的真相》一书中也有所说明。资料显示柯嘉逊和莫泰熙是其中主要的负责职员。有关雪邦校园的谈判过程是具有充分透明度的。”

认同董事会与发展商续谈

文告继称,董总常委会会议和教总常务理事会会议都认为,应继续与有关发展商继续商谈。

“值得注意的是,9月18日董事会与新院教职员针对雪邦新校地的交流会上,大家都认同,董事会应该与有关发展商继续谈判。”

“刘镇东先生如果有不清楚或疑虑的地方,我们随时候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