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24黄潮日集会者无须延保 唯警方尚未决定是否提控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黄潮日1周年烛光晚会遭到逮捕的24名集会者,于今早在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报到。警方已决定不再延长保释,但尚未决定会否提控他们。

其中一名集会者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表示,除了两名来自槟城的集会者,所有被捕者都已经亲自到警局报到,警方决定他们已经无需延长保释。

这两名来自槟城的集会者则是自救会负责人黄文强和安德鲁黄(Andrew Ng,译音),他们只需将保释文件寄返警局,无需亲自到场报到。

警没设期限命运悬而未决

虽然如此,刘天球也指出,如果警方欲展开进一步的调查或决定作出提控,他们还是需要作出配合。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命运仍然悬而未决。

“如果警方需要调查或作出提控,那么他们会通过电话或信件通知我们。否则,这就意味着我们不会再受到调查或被提控。”

刘天球也表示,负责调查案件的警官哈斯林达,并没有明确承诺将在何时决定是否作出提控。

仅花十分钟完成所有手续

警方是在“黄潮日”1周年前夕(11月10日)晚上强硬镇压,干净及公平选举联盟(Bersih,简称公选盟)在八打灵再也举办的烛光晚会。警方不仅事先封锁所有进入活动地点的公路,更以粗暴手段逮捕24名人士,包括3名行动党议员和1名《当今大马》录影记者。

除了1名因为其他案件遭到通缉的集会者,所有被捕者在隔天早上都获得保释外出,并需要在今早9点到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报到。

刘天球、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以及其他被捕者是在今早9点左右陆续抵达警局,并且只是花了十余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程序。

允挺内安令游行双重标准

潘俭伟也抨击,警方的调查行动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他们有权举行和平集会。他希望,警方在未来能够允许集会和平进行,不应该展开逮捕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