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建議禁摩哆入城防掠奪 “解決1個問題,製造99問題”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1日訊)朝野議員認為,禁止摩哆進入大城市,根本不是解決掠奪案的方法,甚至覺得這項建議,荒唐又可笑。

他們強調,掠奪案不斷發生,是警方執法和辦案效率的問題,不應該從交通方面著手,以免為了解決一個問題,而製造了99個問題。

警察總長丹斯里慕沙哈山日前指出,由于眾多掠奪案在大城市發生,而掠奪匪都是騎摩哆交通工具造案,因此,警方可能建議政府禁止摩哆在大城市行駛。

對于慕沙哈山提出的這項建議,朝野議員都不贊同。

馬華拉美士區國會議員蔡智勇說,他說,此舉只能解決大城市的掠奪問題,也卻把罪案帶到其他地區。

他說,若禁止摩哆進入大城市,許多騎摩哆上班的人怎么辦?公共交通設備都不是很完善。

他建議我國可仿傚一些國家,在城市路旁設圍牆或人行道與車道保持一定距離,使摩哆騎士要幹案,也不容易。

“如有更多警員在城市公路站崗,匪徒就不會那么猖狂。”

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認為,提出有關建議者,根本沒經過大腦。

他說,如說掠奪匪是用摩哆幹案,就要禁摩哆進大城市,改天如果匪徒改用汽車掠奪,豈不是要禁止汽車進入大城市?

他強調,這是罪案問題,不是交通問題,各造提出許多提升警隊效率的建議,例如設立獨立投訴委員會;將太多行政人員轉去刑事調查組等,但都不受理,可見政府沒有誠意解決問題。
他說,許多摩哆騎士都是低收入者,不讓他們入城,他們又如何在大城市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