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雪州行動黨改選 33人獲提名競選15州委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12日訊)雪州行動黨改選提名,共有33人獲提名競選15個州委職,包括已公開表態不競選的中委劉天球及鄧章欽。

儘管2人無意競選,但他們皆獲支部提名競選該職。根據行動黨黨章,任何黨員只需獲得最少兩個支部提名,便可競選州委。

距離州選舉尚有兩星期,州委競選名單仍不被公佈,相信相關名單會在接近選舉數日才公佈。

在第12屆全國大選,行動黨在雪州贏下4個國會議席及13個州議席,可靠消息指出,除了武吉加星州議員李寶霖及屬於直轄區黨員的金鑾州議員郭素沁,其餘15人皆被提名競選州委,已為州聯委會注入新血。

據本報探悉,被提名的國會議員包括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蒲種區國會議員哥賓星及巴生區國會議員查理斯聖迪亞哥。

原任州委料蟬聯

至於被提名的州議員有史裡肯邦安州議員歐陽捍華、雙溪檳榔州議員鄧章欽、適耕莊州議員黃瑞林、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班達馬蘭州議員劉天球、梳邦再也州議員楊巧雙、直落拿督州議員陳春水、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無拉港州議員葉南進、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及仍在扣留營的哥打阿南莎州議員莫諾哈南;另外,州署理主席鄭文福、基層領袖林立選、關柏松等人也被提名。

不過,有者認為,雪州行動黨改選表面看來競選激烈,但相信大部分原任州委可過關蟬聯。

較引起關注的是2個副主席職,原任副主席陳彼得已退黨,留下一個空缺,另一個副主席阿布則受委為巴生市議員。

消息說,基於阿布的學歷有限,相信這將構成他無法尋求蟬聯。

雪州行動黨改選當天,代表選出15位州委後,由15位新出爐的州委閉門直接進行複選,從中決定各高職人選。

不滿歐陽捍華基層
鍾情潘儉偉哥賓星


消息披露,雪州行動黨主席歐陽捍華尋求蟬聯遇阻力,部分對他存有異議的基層,積極遊說潘儉偉和哥賓星力爭上游。

不過,一般相信,歐陽捍華可捍衛該職。

目前,雪州行動黨3國鼎力,歐陽捍華、中委劉天球及鄧章欽各別擁有不同支持力量。但後兩者已公開表態不競選州委,也無意當上州主席。

更何況,行動黨改選推行複選職,所有高職必須等到15位州委出爐後,由州委選出高職人選。

另有消息指出,小撮基層不滿歐陽捍華,希望「換人做做看」,從中遊說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蒲種國會議員哥賓星,出任雪州主席職,以取代歐陽捍華。

針對此事,州內資深領袖認為,潘儉偉或哥賓星出任州主席的機率不高。

「目前,一切仍言之過早,所有高職必須等到15位州委出爐後,在複選時由州委選出所有高職人選,包括州主席、署理主席等職位,不能只經遊說某某人出任州主席便能成事。」


提名競選雪州行動黨州委名單(33人選15人,排名不分先後)
1.歐陽捍華
2.劉永山
3.鄧章欽
4.潘儉偉
5.劉天球
6.哥賓星
7.黃瑞林
8.張念群
9.楊巧雙
10.陳春水
11.李映霞 12.葉南進
13.查理斯聖迪亞哥
14.謝永賢
15.莫諾哈南
16.鄭文福
17.林立選
18.關柏松
19.張菲倩
20.張集程
21.楊寶安
22.王安平 23.林順康
24.李繼香
25.陳漢國
26.李亞成
27.陳志業
28.凱魯安華
29.西華都來
30.峇都瑪萊
31.布里拉甘
32.T.甘南
33.詹德蘭莫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