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18日召開匯報會‧公賬會查收購印尼銀行事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已訂於下週二(18日)上午11時30分,在國會委員會議室召開一項調查馬來亞銀行耗費巨款收購印尼國際銀行的匯報會。

公賬委員會成員兼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週二(11月11日)受詢時向《星洲日報》指出,公賬會屆時將會傳召國家銀行高級官員和財政部秘書長出席匯報會。

他說,公賬會兩週前已完成軍購事件的調查,下週則會調查這宗引起許多國會議員關注的收購事件。

潘儉偉表示,這項調查會議暫定為一天,原本準備在次日傳召大馬電訊公司,以調查大馬電訊公司獲得寬頻計劃的事件,不過,因擔心無法完成收購事件的匯報會,所以另行安排大馬電訊公司的調查工作。

針對週一(11月10日)召開的公賬會緊急會議,潘儉偉透露,會議不只決定交由經濟策劃組設立獨立小組審查軍購的價格,也對公賬會之前的調查結論做出多項修改。

“特別是指有遵守招標程序這一點,已修改成‘遵守現有的招標程序’,因為我們不確定現有的招標程序是否是完善和沒有漏洞的。”

他說,完整的調查結論將會在主席拿督斯里阿茲米正式提呈給國會後,才對外做出公佈。

他指出,由於之前阿茲米在記者會上先斬後奏對外公佈調查結果,招致國會反對黨議員特別是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的嚴厲批評,所以接下來的調查工作不再先公佈結果,直到報告提呈給國會為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