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参观第十二届国会

第十二届国会已正式开始。以下是八打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的宣誓片段。


为了让民众有机会出席旁听国会情况,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将组团参观国会。详情如下:

日期: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时间:早上九点至下午一点
地点:国会大厅

请有兴趣者在2008年5月8日前报名,并将完整名字、身份证号码、住家地址及联络电话附上。

参观者必须严格符合国会礼仪及衣着规格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做人不能太DAP, 所谓“做人太DAP”,当然包括各种内涵,容我细禀其详。

一,做人太DAP,就是在上台前还在批评民政党槟州政府增设一个副首席部长职位让巫统议员担任,是“向巫统低头”,是“懦弱”的表现;而在上台后,不只不废除副首长一职,还一次过增设两个,让大家开开心心分官做,还要打出“为了确保州领导层能够代表槟州所有的社群”的堂皇理由,而不是“向公正党低头”、“懦弱”云云。

二,做人太DAP,就是在当官前,那些衮衮辩才如邓章钦、倪可敏、陈国伟等还在大义凛然的批评戴宋谷是“侵犯文化自由”、杯葛抗议要戴宋谷出席的官方活动;在当官后却开开心心戴着宋谷去宣誓就任,欧阳捍华还说“希望人民了解行动党苦衷”、陈国伟还说戴宋谷“很无奈”云云。

(顺带一提,1986年大选,当时的马青总团长纪永辉竞选吉隆坡新街场区,对手是行动党的陈国伟。当时那里流传一份传单,内容是一张纪氏头戴宋谷帽,在皇宫接受元首册封的照片,在旁则写着“戴宋谷的马青总团长”和“你相信出卖民族尊严的人吗?”选举的结果是纪氏败给了陈国伟。)

三,做人太DAP,就是在做政府前还在对身兼州议员与市议员的查卡利亚,又是抗议又是示威的大力挞伐,似乎查卡利亚是十恶不赦的魔头;在做了政府后,在槟城竟然也出现州议员兼任市议员的情况,且最绝的还是掌管地方政府事务的行政议员曹观友那句,“这种情况在其它州属常有所见,例如雪兰莪州的已故前任州议员查卡利亚,也曾经兼任市议员。”

曹观友竟然把党同志与一个曾被我党批斗得恶名昭彰的“恶人”相提并论,以“恶人”为师,以自比于“恶人”为荣,这不是做人太DAP是什么?

四,做人太DAP,就是林吉祥一边对着国会高喊“打造第一世界国会”的建议,要求国会接纳他林老的12项建议,包括由反对党议员担任副议长、现场直播国会会议过程、公共账目委员会由反对党议员担任主席等;而另一边,在槟城、霹雳和雪兰莪当家又当权的党同志却不见让反对党议员担任副议长、现场直播国会会议过程、公共账目委员会由反对党议员担任主席等,以“打造第一世界州议会”。

槟州首长林冠英、雪兰莪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和霹雳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公然无视该党最尊贵领袖林吉祥“打造第一世界国会”的呼吁,不将有关呼吁在本身“话事”的州属实践,害最尊贵领袖的呼吁沦为自己讲自己爽的空洞口号,不知道该党纪律委员会会采取行动否?

五,做人太DAP,就是在一开始时大大声宣布用1亿令吉建养猪场,摆出一副等着各方歌功颂德的样子;在经过马来报章大肆炒作、马来村民的示威抗议后,一改口气声明有关的养猪场乃前朝政府计划,换了一副“唔关我事”的姿态。

做人不能太DAP,就是不能“有功他上报,有镬别人包”。

匿名 说...

55个公民组织批评槟州政府未经公众咨询下委任市议员的做法不透明、不民主,并促请其他民盟州政府别有样学样。

由55个非政府组织与公民组织组成的“良好施政联盟”(Coalition for Good Governance)今日在八打灵再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槟州民盟州政府委任市议员的做法感到失望。

此外,良好施政联盟也促请5个民盟执政的州政府制定路线图,以便在2010年之前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槟州政府是於4月16日宣布槟威市议员的名单,在48人当中共有36人属于政党人士。民主行动党在槟岛获得分配10名市议员,公正党7人,回教党1人,非政府组织的代表4人。威省市议员的分配则是行动党9人,公正党8人,回教党1人,非政府组织3人。

槟市议员仅有两NGO代表

不过,良好施政联盟却点出7名非政府组织代表中,只有2人才是真正的非商业性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其他5人都是来自商会的代表,这完全无法令人接受。它也认为,商会在市议员的分配中,拥有过多的代表。

发言人兼人民之声执行主任叶瑞生(右二)在宣读该联盟的文告表示,这些政党代表受委市议员的资格模糊不清,槟州政府在委任市议员的做法不民主、不透明及缺乏公众咨询。

“我们促请雪州、霹雳与吉打州别仿效槟州政府的做法。”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还包括律师公会旗下的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邱进福、Empower成员卜丽云和社区资讯中心(KOMAS)协调员阿鲁巴卡斯(Arul Prakkash)。

叶瑞生表示,良好施政联盟曾於3月28日提呈一份备忘录,呼吁各州政府在2010年之前恢复地方选举,并建议在过渡时期以公开提名、公开面试的方式遴选市议员。此外,他们也建议以朝野得票比例来委任各政党成员担任市议员。

匿名 说...

做人不能太DAP真入骨。讲得好!好好!好好好!

我以为DAP是个正义的政党。其实,每天都沉醉于说大海啸的威风。

我为Damansara Utama的民声问题在上届大选后告知前州议员,他说会look into it.同样的内容,苦等四年后,写给YB Dr Cheah, 到现在也是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那一个DU草场不是一雨成沼,蚊子滋生。那一条DU的后巷是可通车的,还有就是那一条后像是看不到垃圾和Ratatouille的?那一条后巷不是被商家充作私人用途?

每天在客厅不是关紧门窗,就是手持杀蚊武器,每晚平均可补二十多只蚊子。这样的地方就是DAP竞选时声称所谓的马来西亚知识分子密度最高的地区?那DAP胜利后,做了些什么?

每天晚上几乎都见到MBPJ的大卡车停放在DU Uptown 小贩中心,MBPJ这些“老板”便去喝茶。简直是一个无政府的恶霸集团。能不能遣他们去巡街维持治安,要不然到后向去清垃圾和抓老鼠?

老林竞选时在SS2批评人家是Longkang议员,议员是老板,市议会是马仔,马仔做不好,老板可以把他们辞掉。我倒希望有位真正诚恳的Longkang议员来为我们服务。看一看DU DAP 服务中心的后巷就不言而喻。Lorong Ratatouille!

这么简单的表面功夫都做不好,还讲啥国家大事!DAP能为我们改国运,我们是不是在发春秋大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