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八打灵再也捐血运动


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将联合国家血库主办捐血运动,以补足供应来拯救生命。这项活动将为期两天。我们希望能筹获至少300包血液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我们极力鼓励所有马来西亚的健康人士,特别是那些在八打灵再也工作或居住的人慷慨捐献。

该活动的详情如下:

日期/时间:

(1)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早上十点至下午四点
(2)2008年4月 19日(星期六)- 早上九点至下午三点

地点:SS2睦邻计划中心礼堂,SS2/63路(在马来亚银行对面,为食街隔壁)

此项捐血活动将由八打灵再也北区的国州议员-潘俭伟、谢永贤医生及刘永山于2008年4月18日早上十点主持开幕。

请将此讯息传出去。

谢谢。

捐血者必须注意事项:

1. 身体状况良好,健康

2. 年龄十八至六十岁(十七岁者需有家长函方可捐血)

3. 体重超过45公斤

4. 没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发高烧,感冒或六个月内没动过开刀手术

5. 不涉及同性恋,双性恋,滥交,服食或注射毒品,或成为以上人士的性伴侣

6. 女性不在月经来潮期间,没有怀孕也不是以母乳育婴

7. 离最后一次捐血已超过三个月

8. 捐血前一个星期内没有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药物

9. 捐血前24小时内不喝酒

10.捐血前晚上睡眠超过五个小时

11.捐血当天,未捐血前不要过饱或完全不饱

捐血者将获得的优待:

Keistimewaan Kepada Penderma Darah, merujuk kepada surat Kementerian Kesihatan Bil: (26)dlm.KKM-203/42,bertarikh 15.07.1998

1次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2等病房长达4个月

2~5次
免费注射B型肝炎疫苗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2等病房长达4个月

6~10次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长达1年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2等病房长达6个月

11~15次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长达2年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2等病房长达1年

16~20次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2等病房长达2年

21~30次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2等病房长达3年

31~40次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1等病房长达4年

41~50次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1等病房长达6年

50次以上
免费治疗门诊病人和医药治疗及住院第1等病房长达10年

*免费的医疗治疗不包括照X光及手术费

Perkara 3.2:Surat Bil(2) KKM 87 (P20/505) Bhg.4:

Penderma Darah yang layak untuk kemudahan rawatan pesakit luar percuma boleh diberikan rawatan rujukan ke Klinik Pakar secara percuma sekiranya rujukan tersebut dibuat oleh Pengawai Perubatan Kerajaan

大量科学研究证明捐血有益健康。
一、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

科学家们运用血液流变学与血液动力学对血液与捐血的关系作了研究,发现坚持长期适量捐血,特别是单捐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达到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二、可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青岛一位专家曾对127名多次捐血者、87例高血压者、60例缺血性中风者进行血液流变学的对照研究,结果表明,捐血者对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具有积极的作用;芬兰一研究小组对278名42-60岁的男性进行调查,其中捐过血的人5年后患冠心病的比例比未捐过血的少86%;另一组研究,对捐血l-2次的1532人进行追踪观察,结果仅一人发生急性心肌梗塞,发生率为 0.043%,同期未捐血的2306人中,有226人发生急性心肌梗塞,发生率为9.8%,明显高于捐血组;美国一心血管病研究小组的研究亦表明,在3年中,捐血者(男性)患心血管病的危险仅为未捐血者的 1/2。

三、男子捐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

体内铁元素含量过低易患缺铁性贫血及行动迟缓,过高则适得其反。《国际癌症》曾报道,体内的铁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0%,罹患癌症的机率就提高,适量捐血可以预防癌症。该文还提到,女性因月经周期失血损失了一定量的铁质,故未发现女性的铁含量与癌症发生有明显关系。

四、可促进、改善心理健康

大量研究表明,健康的情绪可通过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沟通大脑及其他组织与器官,使其处于良好的状态,有益于人体免疫力的增强、抵抗力的提高。而捐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做好事者以德施善,实际上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这是健康长寿的重要要素。

五、可延年益寿

国外也曾有学者对66岁以上的332人(捐血者)与同年龄、性别的399人(未捐血者)作前瞻性对照研究,结果显示:
捐血组平均寿命为70.1岁,高于未捐血组的平均 67.5岁;
捐血组的存活率为67%,高于未捐血组的40%;
捐血组的死亡率为33%,低于未捐血组的60%。

2 条评论:

匿名 说...

I am a frequent aferesis donor. A aferesis donor may donate palate or plasma in every two weeks. Each donation including of waiting, travelling and process time may take up to 3-4 hours. I persoannly saw somebody with a donation record of more than 300 times. They donate more than 20 times a year. It is time for the government to reward this group of frequent donors. I would apprecaite if Tony can raise a suggestion to the Health Minsiter to amend the current law to reward those who donated certain number of times say 200 to enjoy life time medical benefit in any of the governament hospitals. My old blood donation record book states that for those who donated more than 40 times, they will enjoy free medical benefit for the rest of their life. The law has been subsequently amended to the current one as per "surat Kementerian Kesihatan Bil: (26)dlm.KKM-203/42,bertarikh 15.07.1998". Please do something to encourage more donation.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