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民联执政5州属 不划一投资架构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5日讯)人民联盟执政的5个州属,各有经济投资特点,预料不会制定划一的投资架构及招商条例。

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说,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及回教党刚达致共识成立人民联盟,初步商讨的课题是成立秘书处及如何促进各党基层的配合,不过,将陆续探讨对5个州属的经济投资条件有互利互补的措施。

他今日对《南洋商报》说,特别是旅游业、劳工问题等,5个州政府将会促进彼此间的合作。尽管5州政府有此目标,但在落实上预料会面对一定的困难,即使以前国阵执政时期,各州的经济发展都各有局限和特色。

另外,雪兰莪州高级行政议员兼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说,人民联盟执政的5个州政府暂未谈论经济合作的问题。

“各州皆有各自的经济特长,很难拟订互补的经济措施。我们目前正积极与本地商家会面,要了解商家们的要求。

“我们会根据现有的经济发展蓝图去发展雪州的经济,有必要改善或加强的地方,我们会去进行。”

各州经济各有特色

此外,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经济顾问潘俭伟说,5个州属不需要有划一的经济投资架构或招商条例,因为,各州的经济各有特色及重点发展领域。

林冠英也是槟城首席部长。潘俭伟也有提供意见在槟州的经济发展计划上,同时也协助郭素沁开拓雪州的投资计划。

潘俭伟说,槟州的发展重点在制造业和旅游业,而雪州也在制造业,但各自的主轴项目不尽相同。

他说,槟州的经济及投资计划还在设计中,目前主要是会见外国投资商,听取他们对槟州投资环境的意见。

他说,剔除政府行政上的繁文缛节、加强治安效率、制定有利旅游措施、改善公共交通系统,尽快完成第二座大桥、引进高科技的外资等,将有效促进槟州的发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