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EPF料明年派高息

转载自《光明日报》:

由于国有资产基金投资机构,如雇员公积金局(EPF) ,国民投资机构(PNB) 及回教朝圣基金局(TH) ,过去几年获得高度盈利,因而预料明年会发给投资者更高的股息。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指出,公积金局和国有投资基金将派出更高利息是意料中事,已毫无惊喜。

他说,这一两年来,全球股市高涨,公积金局赚钱,派更高利息是应该的,问题只是高多少而已。

对于政府表明国家的经济成长预测达6%至6.5%,通膨率受控制在2%至2。5%的说法,潘俭伟则有所保留。他认为,这是政府在大选来临前制造好景象的手法。“通货膨胀只有2。5%?这是令人怀疑的。我们到市场上看,就会发现许多物品都涨价了。”

此外,对政府预测明年经济成长可达6%至6.5%,潘俭伟不太认同。他指出,美国之前预测2008年可以取得2.5%至2.8%的经济成长,但最近已把预测降至1.8%,显示经济不乐观,美国经济放缓下来,然而我国却没有调低对经济成长的预测。

“我国经济与美国有关连,虽然有人辩称我国出口物品很多是到亚洲,并非到美国。可是,别忘了这些国家较后会在把有关物品,出口到美国与欧洲。因此,一旦美国经济放缓,我们必然会受影响。”

他形容,政府没有把经济成长预测相应调低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点击图形查看报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