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大臣指示即日生效

雪取消新商業執照收費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沙亞南)雪州政府週四(6日)致函指示各地方政府,取消2008年新商業執照收費措施(按摩院除外),同時暫免繳付抵押金;而在早前更新執照業者,可向地方政府索回多繳的費用和抵押金。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基爾首席機要秘書諾查敦表示,大臣是於週四(6日),通過正式書函指示州內各地方政府,取消上述措施和允准業者暫免繳付抵押金,一切收費如常保持不變。

按摩院除外

她今日接見雪州行動黨領袖時指出,只有按摩院除外,相關業者必須依據新地方政府條例,來辦理申請更新執照手續。至於理髮店、保健中心、腳底按摩中心、美容院及健身中心等,則不受影響。“大臣的指示即日生效,希望商家們能夠放下心頭大石,安心營業。”

針對此事,雪州行動黨主席歐陽捍華表示,該黨喜見大臣作出這項決定,州政府其實在推行任何政策時,都應先聽取民意才作定奪,而非草率行事。這次發生這種事,雪州政府確實存有“黑箱作業”之嫌。“我認為,雪州馬華和民政黨行政議員受詢此措施時,表示‘不了解’的談話,是非常不負責任。雪州任何政策都需呈上州行政議會會議討論,他們不可能不知道。”

他稍後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他希望,取消措施不為應付大選,各地方政府能馬上主動退回多余的費用,給早前申請更新執照的業者。

盼政府體恤民困

雪州行動黨州委潘儉偉:希望州政府宣佈取消上述措施,是出自於體恤民困的做法,不要在大選後,再度調漲商業執照收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