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汽油调涨 应推行实际措施减轻负担

转载自《星洲日报》(12月1号):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旺阿迪表示,马来西亚经济研究院推测国内油价每公升将调涨30仙,只属于学术上的推测。

他表示,政府还未决定要调升,这纯粹是一种猜测,因此不能谈论不确定的事情。

大马消费人联合会顾问拿督韩旦表示,汽油在明年涨价是预料中的事,汽油价格上调30仙过高,消费人可接受的涨幅应该是介于10仙至20仙之间。

行动党经济顾问潘俭伟认为,政府在国际石油市场压力下于明年调升汽油价格是合理的,但是政府有责任在涨价后推行实际措施减轻人民负担。

他说,明年大选后汽油价格涨价已成定局,人民也应该理性看汽油涨价这问题,而不是一味责怪政府。

“但是在涨价后,政府也剩下了一笔津贴,政府如何使用这笔钱来协助人民才是关键。我们建议政府将这笔钱以补贴金方式输入中等和低收入人民公积金户口,以协助他们减少负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