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分析對國家經濟長期影響 PLUS重組談判晉尾聲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27日訊)首相署部長(經濟)拿督斯里慕斯達法說,政府正針對前朝政府重組南北大道有限公司(PLUS)的政策重新談判。

他說,談判工作是由財政部、工程部以及首相署負責,目前已進入尾聲,將在近期內提呈內閣報告書給內閣討論通過。

慕斯達法今日在下議院回答行動黨白沙羅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問題時表示,政府在重新談判過程中,將會考量到各方的利益,包括聯邦政府、人民、國庫控股、僱員公積金局以及伊斯蘭債券持有人。

“政府將對整個國家經濟的長期影響進行分析。”

針對潘儉偉詢問既然希盟政府在重組南北大道公司課題上,人民從南北大道收費降18%中節省了逾11億令吉,政府應不需要賠償節省420億令吉,以及國庫控庫也滿意這項重組因為沒有面對虧損,為何國盟政府仍然要重新談判南北大道公司重組課題,慕斯達法回應說:“重組影響了其他大道公司,這是不可質疑的事。”

“關於政府節省400億令吉,這是潘儉偉的看法。”

潘儉偉反駁說:“這不是我的看個,這是國庫控庫和公積金局計算出來的數額。”

部長也強調,政府尚未針對重新談判課題做出決定,但相信這將改善特許經營權的條例。

早前,工程部高級部長拿督斯里法迪拉表示,希盟政府執政時給予南北大道有限公司(PLUS)旗下大道過路費18%折扣的做法,勢必改變國家大道私營化的整體政策,國盟政府將會檢討和研究該政策所帶來的衝擊。

他表示,政府將針對收費大道課題進行深入討論和研究,以決定未來的大道私營化政策與方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