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不僅為執政 青年參政貢獻社會

转载自《光明日报》:

(八打靈再也27日訊)民主行動黨白沙羅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從政不僅是為了執政,更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參政,為社會貢獻。

他日前走訪馬佛青行政與訓練中心時說,他年輕時看見林吉祥、卡巴星等政治前輩的熱忱,因此決定以青年的身份參政,延續前人的政治理念。
“若少了青年的貢獻及努力,國家會缺少希望,因為國家社稷的進步與改革,需要青年的熱誠與堅持。”

他認為,參政不意味著一定要加入政黨並參與競選,關注政治議題同樣是參與行為。

青年是國家進步推動力

同行的萬達鎮區州議員嘉瑪莉亞說,青年是推動國家進步不可或缺的動力,不論在政黨或宗教團體,青年總能提供不同角度的意見及思維,讓人得以從不同立場去思考。

嘉瑪莉亞贊賞馬佛青一系列幫助社會的活動,她希望往後能與馬佛青聯辦活動。

此外,馬佛青總會長陳健良表示,政治與青年組織密不可分,青年應多關心政治課題。

對於早前政府將“青年”法定年齡下調至30歲,他認為30歲青年大多剛進入社會,無論人脈關系或社會歷練尚未成熟,輕率修改法定年齡反而會產生負面影響。馬佛青在與潘儉偉和嘉瑪莉亞的交流中,討論了該會所面對的問題。馬佛青希望能推行更多社會活動,如心理諮詢服務、輕生防治座談會等,無奈因經費問題而難以落實。

潘儉偉認為非政府組織不應僅依賴政府撥款,應嘗試尋求企業的幫助。“政府撥款並不會因種族、宗教等因素而存在差別待遇,而是以弱勢群體為先。”

出席者有馬佛青署理總會長沈耀勝、副會長莊國勝、陳贊欣、總秘書許俊輝、總財政李麗甄、全國理事和全馬13州聯委會的代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