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议员陆续觐见国家元首 国家未来或今揭晓

转载自《联合日报在线》:

国家未来或在今日(26日)揭晓!人民公正党议员指出,该党已经向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表明,他们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担任第8任首相。

国家元首今日10时开始接见第二批国会议员,他们分别是土著团结党,紧接着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派系的39名国会议员、诚信党11名国会议员、公正党前暑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派的11名国会议员、沙巴州8名国会议员、行动党42名国会议员及剩余的3名国会议员。

安华派系的公正党国会议员们今日乘坐开篷巴士进入国家王宫,部分议员更顶着太阳与在场的支持者招手,巴士上的包括了安华及夫人拿督斯里旺阿兹莎。

他们在早上10时35分进入国家王宫,并在中午12时45分离开,关丹国会议员傅兹雅、旺莎玛珠国会议员陈仪乔、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等人甚至走下巴士,感谢盯着艳阳等待他们的支持者。

陈仪乔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公正党的立场是支持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担任第8任首相。

她说,公正党的立场非常鲜明,既支持敦马哈迪担任第7任首相,安华担任第8任首相,随着马哈迪已经辞职,是时候让安华接任。

她也披露,国家元首逐一与见国会议员,并见证他们签署声明书。

另一方面,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纳苏申则坦诚,他们已经建议了首相人选,虽然他没有公布名字,但却披露是公正党的人士。

据悉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派系的11名国会议员,则是从皇宫第3门进入皇宫,巧妙避开了聚集在2号门的安华支持者、安华的队伍及媒体。

行动党众国会议员也在下午1时45分乘坐旅游巴士进入皇宫,议员们虽然没有接受访问,但都面带笑容向媒体招手比赞。车上可见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原任交通部长陆兆福、原任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等等。


行动党议员乘坐巴士进入王宫。左起为倪可汉、哥宾星、杨美盈及林吉祥。
另一方面,诚信党国会议员的车队也在上午11时55分陆续抵达国家王宫,原任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为首,其他国会议员包括原任农业部长沙拉胡丁阿育、原任首相署部长慕扎希、原任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

慕扎希指出今天是充满希望的一天,希望大家为他们祈祷,而卡立沙末则表示,他们会留在希盟内,遵守对人民的承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