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Khat改称介绍爪夷文字· 落实须家协 家长 学生同意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灵再也14日讯)在华印裔社会激烈反对下,内阁今日同意,调整国民型小学四年级国文科的“爪夷文字”单元,将之前的“爪夷文字书法艺术”(Seni Khat)改称介绍爪夷文字(tulisan Jawi)单元;同时,此单元必须先获得国民型小学家教协会、家长和学生的同意才能落实。

教育部今日在文告中宣布,内阁也维持国文课本中有3页介绍爪夷文,以及无需经过任何考试或测验的决定。

文告指出,“内阁决定以爪夷文(tulisan Jawi)命名,而不是爪夷文字书法艺术(Khat),以选择性的方式,于2020年起在国民型小学四年级、2021年五年级和2022年六年级推行。”

国小如期推行新课纲

文告补充,国民小学则继续如期推行有关课纲。

文告指出,内阁是在今日的会议,再次针对这一课题进行讨论,而会议决定维持内阁在上周作出的决定,即继续从明年起在国民型小学落实介绍爪夷文的单元,但落实方式则进行调整。

教育部希望这次的内阁决定能够让这一课题平息,不会再有人提出不正确且让人感到混淆的事情。

“为了更好的国家教育制度,教育部会不时与涉及的各造举行对话会。”

根据星洲日报探悉,行动党部长在今日的内阁会议上要求检讨Khat课题。

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一众行动党领袖包括行动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元老林吉祥、主席陈国伟、雪州主席哥宾星、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及林冠英政治秘书潘俭伟在财政部开会。

张念群在下午3时从财政部赶回教育部出席部门会议。教育部秘书长和教育总监也出席这一会议。

星洲日报于7月25日率先报道这则新闻后,引起华社的强烈反弹,其中董教总和淡米尔基金表明反对爪夷文教学,而董教总目前更在推动签名运动,收集华社的反对声音。

首相敦马哈廸也因此把董总标签为种族主义者,并表示交由警方决定是否要查禁董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