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火箭闭门汇报会 讨论稀土厂课题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3日讯)民主行动党今晚8时在该党总部,就莱纳斯稀土厂去留课题召开闭门汇报会。

汇报会是于晚上8时开始,而在傍晚7时,已有大批媒体守候行动党总部大堂等候。

行动党领袖也陆续抵达,在摄影机闪光灯闪烁下缓步上楼开会,出席者包括行动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交通部长兼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全国署理主席兼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兼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行动党全国主席陈国伟、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文冬国会议员黄德、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等人。

据早前报导,这项汇报会将会安排党中央领袖,与民选代表讨论莱纳斯稀土厂课题。

汇报会将按照爪夷文书法汇报会模式,召集行动党民选代表出席。“内阁议决莱纳斯去留需在8月15日前公布,所以要在公布日前前汇报。”

ADVERTISEMENT
国会没开会时,内阁一般在每周三召开会议。

《当今大马》本月3日报导,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内阁已议决取消莱纳斯需运送废料出国的要求,同时允许莱纳斯延长营运执照半年。

消息人士也点出,至少3名部长在内阁积极支持莱纳斯继续在我国运作,而那些早前反对莱纳斯的部长,仍然坚持原有立场。

行动党过去反莱纳斯立场鲜明,故一旦莱纳斯续留我国,党领袖将面对爪夷文书法及莱纳斯课题叠加起来的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