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潘俭伟愿助政府收购大道



转载自《当今大马》:

工程部长巴鲁比安宣称需要4000亿令吉废除大道收费站引发争议,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坚持,要收购大道并不需要4000亿令吉。

他感谢前首相纳吉的“抬举”,并愿意为政府贡献一份力,协助政府收购大道,废除收费站。

“我感谢纳吉信任我,我将向政府提呈所有的建议。”

坚持不需要4千亿

潘俭伟也是财政部长林冠英的特别官员。他在国会走廊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所谓4000亿令吉,乃是前朝国政府的算法。

“这个数字,把大道公司未来的估计盈利也算在内。”

“我们所算的数据,只是算我们收购大道所需的金额。”

潘俭伟强调,若政府要收购大道,只需要按照特许经营合约赔偿,而不需要一并赔偿未来预估盈利。

“我们只根据合约所写的数额来赔偿,包括大道建费,但不包括未来(预估盈利)。”

“所以,要收购大道,不需要去到4000亿令吉。”

希盟在《希望宣言》在第6项承诺阐明,将全面检讨所有收费大道合约,逐一回购所有收费大道的股权,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最终取消大道收费。

不过,巴鲁比安周一在国会指出,由于废除大道需要花费4000亿令吉,希盟政府将展延这项承诺,直至国家财务更稳定后再议。

国阵政府在2009年曾经宣称,政府需要2310亿令吉才能收购国内26条大道的特许经营权;当时潘俭伟指出,根据行动党研究大道特许经营和约后发现,收购大道经营权只需要约莫250亿令吉。

马华上议员王锺璇与纳吉于是相继揶揄希盟前后不一,其中纳吉即“建议”政府委任潘俭伟以250亿令吉废除大道收费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