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迎接銷售稅2.0時代」講座



日期: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8時
主辦:隆雪華堂社經委員會
地點:隆雪華堂一樓講堂
地址:No.1, Jalan Maharajalela, 50150 Kuala Lumpur.
主講:
1. 潘儉偉(雪州白沙羅區國會議員)
2. 周德謙(稅務顧問)
3. 孫和聲(經濟評論人)
主持:官世峰(隆雪華堂社經委員)

【說明】

馬來西亞在1972年落實銷售稅,1975年引入服務稅,這種舊稅制存有有缺陷,造成許多漏稅問題,物價也容易出現轉移價格,2015年4月1日,政府下定決心落實消費稅,三年來引致民怨。第十四屆大選政權輪替後,新政府決定取消消費稅,將在9月1日恢複銷售與服務稅。

實際上,新政府推行的銷售與服務稅,與1975年推介的銷售與服務稅並沒太大差別,只將征稅門檻從之前10萬令吉年銷售額提高到50萬令吉年銷售額才需要報稅,而且銷售稅由始至終未做到防止逃漏稅,只著重賦稅。

本講座將探討:
一、新稅制對國家財政、商家、消費者有何影響?
二、銷售與服務稅會否帶來潛在的社會後果?
三、如何推動稅制改革,來填補取消消費稅後的政府收入缺口?

入場免費,歡迎關心經濟議題的民眾踴躍出席。任何詢問,請洽隆雪華堂秘書處(電話:03-2274 66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