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大马城死灰复燃?

(吉隆坡20日讯)大马城计划或死灰复燃,丹斯里林刚河旗下公司或有第二次机会,带动他名下的公司成为投资焦点,股价急升,成交大热。

截至今早9时26分,由林刚河控制的怡克伟士(EKOVEST,8877,主板建筑组)涨1仙或1.39%,挂73仙;海滨城市(IWCITY,1589,主板产业组)涨3.5仙或4.70%,挂78仙。

市场臆测,精英顾问团主席敦达因的中国之旅,可为大马基建领域捎来转机,使大选后跌跌不休的基建股吐气扬眉量价齐增。与此同时,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透露,迄今尚未有人投标大马城计划,为曾经失利大马城计划的林刚河带来“第二次机会”。

林刚河控制的怡克伟士及海滨城市昨天皆价量齐扬,全场注目,可说是自509全国大选以来首次展露头角,成为全场最热两只股项。

分析说,海滨城市股价大涨,可能是其大股东——海滨控股有限公司(IWH)将获得第二次机会以发展大马城计划。

潘俭伟昨日在国会受访时指出,政府在大马城发展计划的竞标要求,并没有任何公司作出反应。

去年,大马城计划成为全球话题,因大马政府公司TRX城市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3日宣布脱售大马城计划的60%股权给IWH-CREC有限公司的计划即日开始无效,让海滨控股失去本来已经到手的大马城计划,导致股价狂跌。

怡克伟士昨日一度攀升12.5仙或19.37%,至77仙的全天最高峰,较后在套利干扰下使涨势略为收敛,惟全天收市仍涨7.5仙或是11.62%至72仙,全天交易旺热,成交量放大至1亿6534万1600股,遥遥领先其余热门股项,成最热门股项。

怡克伟士涨12.5仙
海滨城市飙28.5仙


林刚河旗下产业股——海滨城市也不甘示弱,涨势比怡克伟士更为凌厉,昨日股价一度最高暴涨28.5仙或是50%,至85.5仙,较后收市挂74.5仙,仍攀高17.5仙或30.70%,为全场第二热门股,全天共有1亿3362万零900股易手。

分析员受询时指出,林刚河及林晓春控制的股项无疑是昨天股市焦点,因市场臆测敦达因走访中国可为基建领域带来好消息。

资深分析员受询时指出,全国大选后,随着替换政府,大肆检讨前朝一些大型基建计划,冲击许多建筑股。目前股价可能已到谷底,显现价值,趁着市场回温而伺机反攻。

“另一个可能性,就是这些建筑股在深跌后出现的技术反弹,确实原因有待观察。”

他表示,新政府日前批准轻快铁第三路线工程照跑,虽然规模缩小节省150亿令吉,惟马上刺激涉足其间的建筑股如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马上反弹。今日整体建筑股回扬,市场期待敦达因捎来好消息,抢先出闸夺取先机,先涨一轮。

建筑股短期尚有风险

分析员指出,在市场消息没有获得确实之前,投资者特别是散户在抢进场买建筑股时,短期内尚有偏高风险,还是宜谨慎。

他指出,最近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及其他一些建筑公司仍取得新工程合约,也是为建筑股嬴回一些市场信心,趁着市场传出的“利好”伺机回扬。

WCT控股大股东是丹斯里林晓春,他控制的产业股——马顿(MALTON,6181,主板产业组)的涨势强劲,昨天全天最高扬7.5仙或13.1%,全天收市时仍涨5仙至62仙,以5956万2000股成交量,成为全场第8热门股。

WCT控股昨天全天涨升4.5仙或5.11%,至92.5仙,全天最高则起8仙至96仙,成交量放大至3713万4000股,显示仍有诸多投资者/投机者追逐。

随部份焦点建筑股价量齐涨,使建筑股指数今日涨升10.14点,或是4.89%至218.43点,为全场涨幅最高指数,比较马股综指则仅起0.35%或是6.17点至1759.24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