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不满被指充当新国间谍 潘俭伟告阿末查希诽谤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黄书琪撰述】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不满国防部长阿末查希指其充当新加坡间谍,肩负颠覆马来西亚任务,今日正式透过律师哥宾星(Gobind Singh),提告阿末查希涉嫌诽谤、散播不实指控。

潘俭伟今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对外表示他将控告阿末查希(Ahmad Zahid Hamidi)诽谤,其代表律师,也是蒲种国会议员的哥宾星也在场,他们没有说明索偿金额,哥宾星更强调:“这无关钱,而是原则。”

潘俭伟在其文告中声明,他早前已经要求阿末查希24小时内公开道歉,“但是,已经过了72小时,部长依然维持缄默,他不止不配担任部长,也证明巫统领导层腐烂到骨子里去。”

阿末查希上周告诉媒体,潘俭伟曾经遭新加坡逮捕提控,但在答应成为新加坡间谍颠覆马来西亚的条件下获释。

潘俭伟对这番言论大为光火,昨日在阿末查希总结回应针对国防部的提问时,亦在议事厅与阿末查希争执不休。

无权质疑对国家的忠诚

潘俭伟因此批评,阿末查希身为最资深的巫统副主席,放着人民的提问不理,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污蔑其名誉,企图指控他不爱国,他说:“阿末查希没权利质疑我对马来西亚的忠心。”

同时,他也反驳说,假设京纳巴当岸(Kitabatangan)国会议员邦莫达和阿末查希(左图)的指控为真,他本人理应老早加入政坛,成就个人财富与外国之利益,“而且肯定的是,加入国阵政党如马华公会这类有领导人被控滥权、贪污的政党,应该会比较容易一些。”

这名民主行动党国会议员强调,每个人都有其效忠国家的方式,不一定得从军才能展现自己的爱国心,“我选择这条路,为那些遭压迫以及贫穷的人民之权利斗争。”

潘俭伟也反诘道,阿末查希的说法似乎是在质疑那些未从军的国阵国会议员也一样不爱国。

阿末查希早前曾在国会指控从军的非马来人国民人数稀少,是为不爱国之表现,引发民间批评。

另外,巫统籍亚娄(Arau)区国会议员依斯迈(Ismail Kasim)参与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辩论时,提出马来西亚红毛丹被美国称为“新加坡荔枝”的课题,表示不明究理,而邦莫达忽然站起来说:“可以问潘俭伟,因为他是新加坡的代理人。

潘俭伟要求邦莫达收回指他是“新加坡代理”的言论,但遭议长拒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