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

2022财案看似一流!若执行九流不可能达6%经济成长

转载自《精彩大马》:

甘安琪

(吉隆坡2日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若能妥当执行和监督公共资金,那2022年财政预算案里预测国家经济可迎来5%至6%增长率的事项,是可以实现的。

他今日在一个线上研讨会上说,若本地和全球落实的防疫措施继续放宽,且没有再发生另一波新冠疫情或病毒变异,那明年经济肯定会有所增长。

“若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是很容易实现5%、6%或7%的增长率的;拥有相同条件就意味着开始复苏,我们不会迎来另一波疫情,所有人都已接种新冠疫苗,也不会突然有任何让疫苗失效的剧烈变化。”

“若是这样,我认为6%的增长率是很容易实现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如今就活在充满许多不确定性的时代。”

潘俭伟也指出,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执行相关措施和政策的效率水平。

他说,基本上财案里提到的许多倡议,将获得反对党的支持,因为这些都是由前朝希盟政府所提出的复苏倡议。

“就财案整体的策略和拨款而言,为立即复苏所进行的统计,我认为它是符合这议程的。”

“唯一的问题在于执行,拥有漂亮的策划是好的,但众所周知,马来西亚总是拥有好的策划,但执行方面却往往不尽如人意。”

他说,反对党会监督执行措施,确保所有援助和倡议能到达预期的目标群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