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耗2年打造   双溪威文史馆1212开幕

 (八打灵再也22日讯)经过两年的筹备,双溪威新村历史文物馆将于12月12日正式开幕,并在开幕后的每个星期六及日早上9时至下午3时,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

双溪威新村管委会主席(村长)陈有才向《大都会》社区报表示,他们打造文物馆的契机是在2年前该村欢庆70周年纪念时,希望把新村的文物存放在文物馆,保留给新村的后辈参观及了解新村的历史。

收藏约600件文物

他指出,该文物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至今已收藏了约600件文物,大部分是由村民所捐献,他们除了捐献文物,也邀热心人士及商家捐款,目前已筹获7万令吉。

他说,他们也获得八打灵市政厅的“PJ SEED”奖掖计划拨款3万令吉来打造文物馆,并获得市政厅免费提供场地。

“我相信这是雪州第一个新村打造文物馆,毕竟要经营一个文物馆并不容易,感谢村委会、筹委会和义工携手将文物馆建立起来。”

让后代了解新村起源


双溪威历史文物馆将在12月12日中午12时12分开幕,届时将由八打灵再也市长莫哈末阿兹汉、雪州行政议员黄思汉、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甘榜东姑州议员林怡威等人主持开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