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林吉祥不放弃追求马来西亚之梦

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于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傍晚6时在迎变馆向支持者发表的演说:

我将参加民主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但不会以任何一线领导职位为目标,并且也准备好在党选中被击败;而我投身我党55多年,只为了追求马来西亚之梦

我将参加今年6月的民主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并且也准备好在党选中被击败;而我投身我党55多年,只为了追求马来西亚之梦。

我的目标不是担任任何一线领导职位。

我想重申民主行动党没有主张去华人化、去马来人化、去印度人化、去卡达山化或去伊班化的政策。与这些主张相反的是,我们要马来西亚人民接受马来西亚人民即使有多重身份­——种族、宗教、语言、文化、地区,可是我们最主要的身份是马来西亚人。

我要感谢拿督陈广耀和民主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因为他们基于爱、团结、理想主义和爱国主义,为迎变馆的构思努力了两年多,但是直到上个月迎变馆开幕之前,他们一直把我蒙在鼓里。

迎变馆记录了我们奋斗半个多世纪的要点。这半个多世纪以来,我们不分种族、语言、宗教或地区地团结马来西亚人民,为所有马来西亚人民追求马来西亚之梦,以使马来西亚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国。

我国有许多势力希望看到我被压垮和消灭,而马来西亚之梦被打败。

在我55年的政治斗争中,我多次说过我对马来西亚是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我从没想过会成为80岁老人。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我将死在马来西亚而不是其他任何地方。


上个月,阿拉斯加峰会发生中美之间的历史性冲突,并且有许多关于中国侨民的报道。中国侨民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流散人口,共有7,000万不同背景的人散居世界各地。

然而,马来西亚华人不属于中国侨民,因为他们是马来西亚侨民的一部分。马来西亚侨民不仅包括华人,还包括马来人、印度人、卡达山人和伊班人。

我曾去过许多国家,包括几次中国之旅,但除了在马来西亚的土地上,我从未感受过家的感觉。

我要马来西亚华人,像其他的马来西亚人民不分种族、宗教、语言、文化和地区,被视为马来西亚一等公民。这是实现马来西亚之梦的唯一途径。

我希望所有马来西亚人民,不分种族、语言、宗教或地区,能够在马来西亚发挥自己的潜力。他们不必迁移到其他国家来实现这一点,无论是英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还是美国,帮助这些国家变得伟大。
我希望他们留在马来西亚,使马来西亚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国!

四天前的星期天,我走访适耕庄。

五年前的2016年6月18日,希望联盟在大港和江沙的两场国会议席补选中惨败。

希望联盟的大港补选候选人,诚信党的阿兹哈以9,191张多数票落败。在江沙,诚信党的阿末达米兹以6,969张多数票落败。

那时候,对于2018年5月之前必须举行的第14届全国大选能否带来政治变革,前景是暗淡和惨淡的。

事实上,在两场国会议席补选大胜之后,当时的执政党志得意满,以至于他们在补选后的两个星期内采取了几项新措施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包括巫统开除丹斯里慕尤丁和拿督斯里慕克里,并冻结拿督斯里沙菲益的党籍;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大马反贪会)大洗牌,涉及大马反贪会的两名最高级官员;以两项捏造的腐败罪名,逮捕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时任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

在大港国会议席补选中,民主行动党甚至在适耕庄州议席落败。现任雪州议长黄瑞林连任了三届的适耕庄州议员。第一次是2004年全国大选时以344张的微小多数票胜出;第二次是2008全国大选以更少的190张多数票胜出。第三次是2013年全国大选以2,239张的巨大多数票获胜。

可是不到两年,在2018年5月9日举行的第14届全国大选,我们将2016年6月的暗淡和惨淡,转变成马来西亚政治变革的分水岭。我们使马来西亚人民和全世界震惊,实现了马来西亚建国60年来首次和平与民主的政权交替。

我们现在处于类似2016年的政治低谷,马来西亚人民对政治程序的期望幻灭和失望,国内充斥着沮丧和无助的气氛。

第14届全国大选的崇高希望和期望——恢复马来西亚作为世界一流大国的地位,就如国父东姑阿都拉曼所说的,成为“动荡与纷扰世界中的一盏明灯”,却没有实现。

可是不到两年,在2018年5月9日举行的第14届全国大选,我们将2016年6月的暗淡和惨淡,转变成马来西亚政治变革的分水岭。我们使马来西亚人民和全世界震惊,实现了马来西亚建国60年来首次和平与民主的政权交替。我们现在处于类似2016年的政治低谷,马来西亚人民对政治程序的期望幻灭和失望,国内充斥着沮丧和无助的气氛。

我们能不能确保通过第15届全国大选,实现第14届全国大选对改革和救赎的崇高却被摧毁的希望,以便重新激发、启发、激活并鼓舞马来西亚之梦的希望和灵感,使我国成为世界一流的伟大国家?

我说可以。我们可以。我们以前做过。最黑暗的时刻就在黎明之前。我们所需要的只是坚定的信念、毅力、承诺和不屈不挠,以追求马来西亚之梦。

我说过,我们必须从希望联盟政府执政22个月的经验吸取教训。

一个重要的教训是,要更意识到互联网时代社交媒体的谎言、假新闻和假信息的力量。它们可以创造出一种与真相和事实完全相反的“新现实”。

例如,许多人仍然相信我说过“人民必须学会爪夷文来成为马来西亚人”,又或者“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被任命为财政部长时宣称自己不是华人”的谎言。

又或者希望联盟逮捕了涉嫌“泰米尔之虎”组织的12人,或者拒绝承认统考文凭,这些都是谎言。

我告诉过我们的两位州议员,即来自森美兰的古纳思嘉兰和马六甲的沙米纳登,民主行动党在政府体制内努力之下,他们才得以在2020年2月底获释。若不是在喜来登行动前被释放,他们将被长期拘留。

在独中统考文凭这件事上,《希望之书》是这样说的:

“希望联盟将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作为进入公立高等教育机构(IPTA)的资格,前提是申请人在马来西亚教育文凭的马来文科目需考获优等。为此,将对独中统考文凭进行评估,使其等同于现有的进入公立高等教育机构的一般资格。”

在2019年的民主行动党干训营上,时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表示,希盟政府将遵守承诺,在评估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为进入公立高等教育机构的资格。

可是,喜来登行动的阴谋导致希盟政府在上位22个月后被推翻,希盟政府没有五年的时间来履行其竞选承诺。

有人主张回到过去民主行动党还是在野党的时候。

希望联盟政府执政22个月的其中一个经验是,我们要以政府的身份实现目标。

我们必须以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重获政权为目标。我敦促所有马来西亚人民全力支持希望联盟和希望联盟候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

马来西亚之梦必须基于以下原则延续下去:必须利用权力团结马来西亚人,以确保在经济和就业、教育、住所、健康、环境和交通方面,实现他们拥有美好生活的共同利益;实现尊重多元宗教与文化、议会民主、法治、三权分立、善政、公共廉正、新闻自由、人权,以使我国成为世界一流大国。我们也必须拒绝“为权力而行使权力”的观点。

林吉祥

2 条评论:

Jack123 说...

The process of Bank of Maharashtra Net Banking has helped its customers to easily transact their daily accounting details, and the features of internet banking online do help the customer to make transactions, pay bills, transfer money, and many more things. To enjoy the service of BOM net banking, Bank of Maharashtra Net Banking you should be an existing customer of the bank, and every customer will be given a User ID and password, using which they need to access the Net Banking page, through the maha connect website.

匿名 说...

BSNL Fiber plans of FTTH broadband network updated, check the new speeds of each plan and choose the best fiber broadband plan for your home or business internet connection. BSNL fibre BSNL is installing Bharat Net a country-wide fiber optic cable for internet connectivity in many of the panchayats, and on the other hand, ISP brought the same fibernet technology to your doorstep directly and through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