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良言无忌:两年执政经历 党选路线之争


直播日期:4月28日(星期三)
正式开播:8.30pm
直播平台:《东方日报》Facebook和YouTube同步直播
嘉宾:潘俭伟(行动党国会议员)
主持:陈利良(《东方日报》总编辑)

希盟执政雪州多年,这些年来,雪州行动党可说出现了不少山头。至少可刮分为5个派系,包括以潘俭伟为首的“当权精英派”、州秘书欧阳捍华的“当权基层派”、邓章钦派、刘天球派及 “草根派”。甚至导致潘俭伟这位人气超高的党领导,却在上届州选阴沟翻船,出人意料的落选了。

虽然行动党在509全国大选中狂胜,但仍有不少雪州基层仍指控雪州领导层在遴选候选人方面有安插“自己人”的嫌疑,导致州内暗流涌动。

509大选后,希盟推翻执政了一甲子的国阵政府,入主布城。大家都认为潘俭伟极可能当上部长,或至少副部长。

潘俭伟又出人预料的退居幕后,成为财政部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

我们邀请来了潘俭伟,或者是支持者口中的潘帅,来跟东方日报观众,分享希盟的这些年执政的经历,特别在财政部那两年,潘俭伟遇到了哪些挑战。今天,面对激烈的党选和爆发的路线之争,他又有什么妙策应对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