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末沙布借鉴纳吉罪成 劝国家领袖不宜独揽权

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借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罪名成立为例,提醒国家领导人勿独揽大权及制衡的重要性。

配合哈芝节,也是哥打拉惹国会议员的末沙布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特录制视频,向国人献上佳节祝福。

莫哈末沙布(左起)及林冠英,祝贺穆斯林哈芝节快乐。

尽管这是一支贺佳节视频,但视频中也提及最近热议的前首相纳吉因涉及SRC国际公司案罪名成立的话题。

末沙布在视频中表示,倘若希望联盟未能在第14届大选中胜出及成为联邦政府,那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舞弊案,相信将继续石沉大海。

“其实,我非常‘同情’纳吉,身为前首相却因贪腐案准备锒铛入狱。不过,这也显示独揽大权,所带来的严重弊端。”

他说,即便贪婪、情欲乃人的本性,但理应受到制衡。

“但是,当一个人独揽大权后,就像是国民投资机构(PNB)主席是纳吉,财政部长也是他,首相依然是他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了,因为没有制约与平衡原则。”

“最终结果呢?那就是自食其果。纳吉如今的处境,就是给我们很好的教训。”

此外,林冠英也在视频中点名感谢前首相敦马哈迪、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沙巴州看守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民主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及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指若不是他们的不断努力,一马公司案没那么快得以进入法律程序。

他也提醒国人,勿为了一己之私,背叛自己的斗争。

莫哈末沙布(左起)和林冠英也呼吁国人,在“新常态”下欢庆哈芝节,并且遵守卫生部制定的条例。

末沙布和林冠英也呼吁国人,在“新常态”下欢庆哈芝节,并且遵守卫生部制定的条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