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潘俭伟建议成立特委会 追讨1MDB和SRC资金


转载自《光华日报》:
潘俭伟建议纳入成立特别遴选委员会,监督、评估和建议政府追讨一马发展有限公司和SRC国际公司资金和资产一事。

民主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向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提呈动议,以修正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动议,纳入立即成立特别遴选委员会,监督、评估和建议政府追讨一马发展有限公司和SRC国际公司资金和资产一事。

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动议,是由巫统笨珍国会议员拿督阿末玛斯兰提呈,惟潘俭伟今天(5日)致函给议长,动议修改以阿末玛斯兰之名提出的动议。

潘俭伟建议在该阿末玛斯兰提呈的动议,纳入决定是否要立即成立一个特委会,监督、评估和建议政府在索回与一马公司和SRC国际公司有关的资金和资产事宜,包括与美国高盛集团、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继子里扎阿兹达致的和解。

他是周三在国会媒体室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披露。询及为何不提呈新动议,而是要求修正阿末马斯兰的动议,潘俭伟解释,假设提呈新的动议有可能会被推迟。根据议程表,目前阿末马斯兰的动议是排在议程表的第一项。

潘俭伟认为,国会作为权威机构,他希望能通过成立特委会,让国会发挥监督政府的作用,并希望议长批准其动议,以便可在国会辩论,同时让议员们表决是否要成立特委会。

他说,其动议是否获批,预计周一可知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