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大马国债1.26兆令吉

转载自《国际时报》:

 (吉隆坡7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拿督斯里扎夫鲁披露,我国目前的国债为1.2兆令吉,其中国家直接债务为8540亿令吉。

他保证,政府仍有能力按时偿还贷款,因此国家并不会没有破产。

他周四在国会下议院进行国家元首施政御词的财政部总结,受到行动党白沙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追问时反驳国家可能破产论。

他解释,政府破产的定义是以政府是否能按时偿还债务的能力而定,大马政府在这方面依然有能力按时还债。

潘俭伟也提问政府包括担保债务、公私合伙项目等的国债的确实数额。

东姑扎夫鲁财长披露,联邦政府在今年第一季的债务为8238亿令吉,担保债务1669亿令吉,属于政府担保项目,以及其他负债1660亿令吉。

“如果将国家直接债务和担保债务考虑在内,大马的总国债是1.264兆令吉。这就是国家目前的债务。 ”

他进一步透露,我国在2017年的债务是6868亿令吉,2018年增加到7410亿令吉。2019年因为国内生产总值赤字,又再增加至7930亿令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