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否认向海隧发展商索贿10% 冠英获准100万保释

转载自《亚洲时报》:

前槟州首长林冠英今早在反贪会法令下,被控向槟城海底隧道承包商索贿。但他不认罪,获准以100万令吉保外候审。

控状指控,林冠英于2011年3月在任职槟城首长期间,向发展商扎鲁阿末(Zarul Ahmad Mohd Zulkifli)索取工程合同10%利润为贿赂,以协助扎鲁阿末的公司取得槟城海底隧道工程。

控状声称,林冠英因此抵触《2009年反贪会法令》第16(a)(A)条文(接受贿赂罪),一旦罪成,可判最高20年监禁,罚款贿款的5倍或不超过1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法官择定9月9日过堂

林冠英在本案的代表律师为哥宾星及蓝卡巴(Ramkarpal Singh);而主控官为万沙哈鲁丁(Wan Sharahudin Wan Ladin)副检察司。

本案承审法官为阿祖拉(Azura Alwi)。

阿祖拉较后允准被告以100万令吉,外加两名担保人的条件保释。

此外,法官也要求林冠英,交出国际与外交护照,直至此案审结。

法官要求林冠英,必须在今天缴付50万令吉保释金。余下的50万令吉,则可以在最迟下周一缴付。

法官也择定在9月9日为此案过堂。

逾百人现身声援打气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秘书长。他今早约9点10分在反贪会人员的押送下,抵达位于吉隆坡大使路的法庭大厦,他穿着黑色西装大衣、白色衬衫及红色领带,也戴着口罩。

法庭大厦外聚集了逾百的希盟领袖和支持者,其中包括林冠英的父亲林吉祥、行动党主席陈国伟、槟州首长曹观友、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行动党全国政教主任刘镇东、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等。

公正党方面,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瓜拉冷岳国会议员西维尔、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也到场声援。

反贪会昨晚以录供之名传召林冠英到反贪会总部,助查总额63亿令吉的槟城海底隧道案。但较后反贪会正式逮捕林冠英,同时宣布将从明天起提控他。

反贪会昨晚发文告证实,将于7日在吉隆坡贪污案特别法庭、10日(下周一)和11日(下周二)在槟城地庭分别提控林冠英。

前两天的提控跟槟城海底隧道案有关,而第3天的提控则有关“其他案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