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法庭批准纳吉申请,撤销潘俭伟诽谤起诉

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答辩人兼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反对,但高庭今天却仍批准前首相纳吉的申请,允许撤销“纳吉偷钱论”的诽谤案。

承审法官莫哈末扎基( Mohd Zaki Abdul Wahab)表示,尽管联邦法院曾发出准令,允许潘俭伟上诉禁令,这次撤案不会影响他。

“当起诉人申请撤案时,本庭有裁决的酌情权。”

“在撤回案件的申请下,起诉人将无权重新呈案。我允许撤销诉讼,(诉方将)无权重新呈案。”

此外,莫哈末扎基下令,纳吉在两周内支付潘俭伟3万令吉堂费。

潘俭伟欲推翻案中案判决

2017年4月,纳吉以个人名义起诉潘俭伟通过面子书直播诽谤他。

随后,高庭批准,纳吉申请庭令,禁止潘俭伟散播这支短片,而上诉庭也维持这项裁决。不过,联邦法院在今年6月20日发出准令,允许潘俭伟上诉禁令。


纳吉于7月13日申请撤案,放弃诽谤起诉,惟潘俭伟却出人预料地反对,诽谤案继续审讯。

潘俭伟解释,自己是为了推翻诽谤案的一项案中案裁决——上诉庭当时声称纳吉在一马公司案清白无罪,就如太阳从东升西落般,为司法认知的既定事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