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潘俭伟:获一马款项者请还钱

转载自《光华日报》:

(布城19日讯)伊斯兰党巴西马区国会议员阿末法里强调,该党并没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中获取一分一毫。

正当民主行动党白沙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国会下议院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要求曾从一马公司获得款项的国阵,应有良知的归还有关款项时,阿末法里起身要求潘俭伟说明,是否认同伊党不曾拿过一马公司的款项。

潘俭伟笑说,他没这方面的资料,并会要求部长给予说明。

网络媒体《当今大马》在最新推出的微型网站里揭示,从2012年4月到2013年8月之间,至少有总额4亿7000万令吉的款项从一马公司透过102笔汇款转移到各个政治单位,这还不包括转移到个别人士的款项。

该报道说,巫统所收取到的款项是最多的,即4亿1740万令吉,或总额88.8%,国大党则是第二最大的受益者,收取了2055万令吉,马华也有1650万令吉进账。

潘俭伟说:“国阵若还有良知,请归还这些款项给政府。”

他也强调,希望联盟政府没有强迫人民捐款给政府,而是人民自动自发捐款,以助政府解决国债。

他说,政府被迫设立马来西亚希望基金,来接受人民的捐款。

“人民都会自动自发捐款给政府,拜托国阵,将来自一马公司的款项还给政府以减轻一马公司的债务。”

他也是财政部特别官员,他说,一马公司的债务高达380亿令吉。

在国大党打巴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要求说明国大党收取2055万令吉的证据时,潘俭伟说,他是引述《当》的报道,并表示资讯若不正确,可向《当》反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