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裁定纳吉一马案没犯错 上诉庭驳回潘俭伟上诉

转载自《东方日报》:

(布城14日讯)上诉庭今日驳回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提出的撤销禁令上诉申请,並裁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一马公司(1MDB)弊案的调查中,已获当局证明其清白。

以法官拿督耶谷为首的上诉庭三司,一致驳回潘俭伟的上诉申请,以撤销高庭对潘俭伟发出的临时禁令,禁止潘俭伟重复发表誹谤性指控。

其他两名承审法官是拿督阿邦依斯甘达和潘斯里莎丽哈。

去年8月4日,高庭批准纳吉的禁令申请,禁止潘俭伟重复发表其在去年4月透过面子书直播的言论。当时,潘俭伟提出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国会提呈355法令修正案,是为了转移民眾对一马公司弊案的视线。

法庭认为,所有国会议员能够针对任何事情,提呈私人法案,而(国会下议院)议长有权决定是否批准法案的提呈。

「而与伊党勾结的指控,只是潘俭伟的假设,因为他应该知道,任何私人法案,议员可以寻求议长批准提呈该法案。」

法官续说,法庭认为即使是关於一马公司的指控,纳吉已经获得总检察署、警方、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和国家银行,洗脱嫌疑。

「法庭认为,起诉人(纳吉)在一马公司案件上,完全没有犯错。法官也认为,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反贪会、警方、国行和总检察署,已就一马公司案件展开审查和调查。」

「调查结果已向公眾公开,纳吉(在此案上)没有犯错。」

法官表示,高庭对潘俭伟发出的禁令是合理的,因为法官认为有关言论具有誹谤性。

此外,潘俭伟的代表律师哥宾星表示,其当事人会针对今日的判决,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