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火箭再有一位开明马来猛将上阵大选力撼国阵!

转载自《全民支持火箭》:

民主行动党强人之后不乏投身政界的例子,安然阿末有望在来届加入“火箭政二代”的行列。

民主行动党已故马来领袖阿末诺后继有人,儿子安然阿末准备继承衣钵,在来临的全国大选争取上阵机会,一展政治抱负。

一旦获得中央领袖层点头,安然阿末将会加入近代“火箭政二代”的行列,和已故党主席加巴星3名儿子–哥宾星、南加巴星、佳日星,还有党元老P.巴都之女–现任峇都加湾国会议员卡丝杜里巴都比肩看齐。

安然加入行动党之前是《马来前锋报》记者,步入41岁之龄,他觉得是时候落实从政的理想,尽管要说服马来社会完全支持行动党和希望联盟的路途还很漫长。 即便如此,安然表明愿意接受挑战,完成使命。 “我已经做好准备,延续父亲的政治理想。我们要求的只是换政府,完全与宗教或国家无关,我们必须改变当今的执政体制。”

“然而,马来西亚人的反应有点奇怪...换政府就好像是世界末日一般,事实上,这种变化是先进国家,例如英国,这些都是寻常事,但对我们而言,它是一大挑战,需要勇敢面对。”

安然的父亲阿末诺生前是极少数活跃于华裔反对党的巫裔,饱受对手攻击,指他加入了一个“华人沙文主义政党”。

这位政治强人于2003年逝世前,是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兼雪兰莪州主席。他也热衷参与职工会运动,更是第一位在1983至1986年期间领导全国公务文员职公总会(Cuepacs)的马来人;较后在1988年更担任全国职工总会(MTUC)署理主席。

纵横政坛数十年,阿末诺几度参选,但只在1990年全国大选胜出,担任峇央峇鲁国会议员。

沿袭父亲从政之路,安然阿末离开报界之前,也是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总会(NUJ)领袖。回顾十年前的记者生涯,他透露,当时应聘的主编对于他身为行动党领袖的儿子,却进入巫统党报工作感到意外和不解。

“我对报导经济新闻非常感兴趣,我被接纳了,在前锋报服务几年后,我在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总会活跃,过后被选为前锋报职工会主席,在总会则担任副总秘书。”

安然是在2009年底因为一场工业纠纷被报馆解雇。

“过后林吉祥拨电话给我,我们会面,他要求我加入火箭报。不久后,我就被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委任为特别事务官。”

2015年,安然阿末远赴英国深造,考取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去年,在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邀请下,他加入了火箭旗下的网络电视台,负责管理及主持事务。

“我也协助党执行马来文宣工作。”

虽然父亲的人生观并没有对他加入政党产生直接的影响,但父亲对追求理想政治生态展现的斗志,已经深刻的烙下他的脑海,.

“他为了让马来西亚成为一个更好的国家,经过这些年的对照,我深受感动。”.

“当权者必须公平与正义,廉正并且在被信赖的履行任务。”

安然补充,曾经作为新闻工作者的历练对他帮助很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