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希盟出台替代预算案,倡议废除消费税

转载自《当今大马》:

政府2018年财政预算案即将在3天后提呈,希望联盟今天率先出台替代预算案,其中倡议废除消费税,同时以旧销售税及谨慎支出取而代之。

希盟替代预算案小组主席黄基权在国会向媒体说明,根据国阵联邦政府的估算,消费税贡献420亿令吉予国库。

而希盟废除消费税,转以销售税取代之后,只能收取165亿令吉,因而政府表面上将损失255亿令吉收入。

不过,黄基权提醒,短收的资金将流入市场,刺激经济,而政府可以从其他多项征税管道收回部分资金。

这包括企业所得税、货品进口税及国产税、产业盈利税、汽车准证、进口和国产税、印花税、投资所得,总额估计为115亿令吉。

黄基权进一步指出,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肃贪及降低首相署拨款,可省下200亿令吉。

他说,只要销售税、其他税收增加以及支出降低三管齐下,国库收入反而可以增加60亿令吉。

希盟今日推出替代预算案,让民众比较希盟和国阵的差异,看看谁以人民福利为主。

希盟替代预算案10大看点:

【废除消费税】废除消费税,降低全民生活成本
【免费教育】推行免费教育,宽松国家教育贷款(PTPTN)者,月薪4000令吉以上才须开始偿还贷款
【最低工资】落实最低工资1500令吉
【居者有其屋】推行“先租后买”计划,让居者有其屋
【消除贪腐】消除贪腐,节制用钱,从中为国家节省200亿
【 发展新村】增加2000万令吉华人新村发展拨款至6000万令吉
【废除收费大道】废除所有收费大道
【归还石油开采税】归还20%石油开采税予石油开采州(吉兰丹、登加楼、沙巴、砂拉越)
【女性福利】增加妇女产假至120天,且推动男女性工资平等
【砂沙永续发展】750亿令吉沙砂发展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