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行动党指伊党 在雪州或输剩一席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日讯)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强调,行动党无法接受伊斯兰党的「双面政治」,不可能出现在全国不合作,反而只在雪兰莪州接受与伊斯兰党合作的局面。

以潘俭伟的看法,伊斯兰党在雪兰莪的策略很简单,就是要保住现有的13个州议席,但失去希盟的合作,伊斯兰党在来届大选于雪兰莪州可能只输剩一席。

他点出,在雪兰莪州的政治局势下,一旦出席三角战的话,对伊斯兰党更为不利,因伊党面临在马来选区的势力不如巫统,而在混合选区又拿不到华裔选票的困境,在来届大选有可能只保得住万宜(Bangi)一席。

「伊党可能只能保住万宜,其他的议席全部完蛋,而且雪兰莪州多数都是混合选区,很难找到单元族群的选区。」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灵北区国会议员。他提到,行动党不可能接受伊斯兰党的「双面政治」,一旦接受的话,行动党无法向选民交代。

而行动党中委兼居鑾国会议员刘镇东则点出,雪兰莪州是兵家必爭的州属,排兵佈阵非常重要,但他看不出国阵可以排出一个怎样的阵容,并预测伊斯兰党濒临「二度分裂」的危机。

他们今午与行动党一行人拜访《东方日报》总社,与本报编採部高层交流时,发表上述看法。出席者包括行动党全国財政兼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社交媒体顾问兼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林吉祥政治秘书郭子毅、媒体顾问林芮光,由本报高级总经理(编辑和广告)兼数码媒体总监陈利良及新闻编辑陈敏慧接待。

刘镇东也乐观看待来届大选出现马来海啸,尤其是在前首相敦马哈迪及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创立土著团结党加入希盟之后,让国阵在最后的堡垒——垦殖民(Felda)的支持率下滑。

他认为,只要垦殖民的支持率出现动摇,那么將会牵动整个马来选票,一旦有15%马来选票转向支持希盟,国阵的政权就会垮。

为此,他认为,希望联盟目前要做的事是稳住阵脚及强化4个友党的团结,一旦希盟內部强大,那么伊党的存在並非是一个大问题。

1 条评论:

Blogger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