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解讀2018年財政預算案”講座



日期: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8時
地點:隆雪華堂一樓講堂

主辦:隆雪華堂社經委員會

主講:
一、潘儉偉(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
二、拿督江華強(馬來西亞中小型企業公會會長)
三、周芝簡(資深特許會計師)
四、候淵富(資深特許會計師)

主持:李英維(隆雪華堂社經委員會主席)

首相兼財政部長納吉將在10月27日宣布2018年度財政預算案,各界無不引頸長盼。

國際伊斯蘭大學學者馬祖基(Marzuki Mohamad)日前公開評論,明年度財政預算案雖然是政府討好選民的時機,不過在國庫空虛、財政赤字的情況下,納吉要制定一份低赤字的預算案並非易事。無論如何,由於第十四屆全國大選的腳步逼近,這份財政預算案仍被視為「大派糖果」的大選預算案,然後趁著利好的氛圍下舉行大選。

坊間普遍預測,這將是親民、親商及「沒有痛苦」的大選預算案。納吉可能宣布的「糖果」包括:照顧中下階層的增加一馬援金、恢復中產階級的稅率減免、提高華小特別撥款、針對城市首購族繼續豁免三十萬令吉以下房地產買賣與房貸合約的印花稅等。至於希望聯盟,則照例搶在兩天前提出「替代財政預算案」,主張以撙節及人民福利為先,希望讓民眾比較兩者的差異。

本講座將邀請專家學者從整體政府財務、工商界、稅務等角度,分析這份聯邦政府總預算,對各社會階層的影響與潛在效益。

入場免費,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出席。

任何詢問,請洽隆雪華堂秘書處謝先生(03-2274 66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