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计时炸弹”随时爆发 朝野应合作救经济

转载自《南洋商报》:

(新山17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大马“经济计时炸弹”处处,国阵政府应与民联合作,共同商策解决大马目前面对的经济危机问题。

他说,大马目前布满着许多的“计时炸弹”,包括大马面对高达5690亿令吉的债务,以及从2002年起至2012年,大马流失的外汇累积高达1兆3800多亿令吉。他说,在教育制度,大马无法挤入世界顶尖大学的排名,还有沙巴发放身分证课题等等,这些“计时炸弹”随时爆发,让大马陷入危险处境。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应与民联一起去探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国家渡过危机。”

国人会遭殃

他是在昨晚为行动党“欠、欠、欠、一个大马危险”讲座主持开幕,在致词时这么说。

上述讲座主讲人为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民博士、伊斯兰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祖基菲里博士。

林吉祥也说,民联内部同样也有“计时炸弹”,那就是回教刑事法,若民联不能有效的解决,影响不仅是民联三党的合作关系,国人也会遭殃。

王建民:投资者对市场失信心

王建民表示,在投资者对市场失去信心,以及国外投资者持续撤资情况下,马币的汇率将会持续下滑,未来有可能会达致3令吉兑1新元的处境。

他说,马币在东南亚处于疲弱的状态,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应勇于向国人解释,政府是否会破产的疑虑,以及提出解决赤字经济危机的可靠方案,而不是避重就轻制造景气假象。

此外,祖基菲里也说,若马币持续下滑,会对国家造成很大的问题,但首相领导的政府看似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甚至还否认马币走向疲弱的状态,这是令人感到担忧的。

潘俭伟:勿忽略制造业

潘俭伟也说,政府在发展国家的经济时,不能只注重服务领域而忽略制造业,即使是先进国的新加坡,他们依旧保留发展30%的制造业,并提升制造业等级。

他说,除非政府能确保发展服务业是具备高水准的程度,如金融咨询服务,以便吸引外国投资者,否则制造业出口仍然是国家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