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緬懷3已故領袖‧大會播短片一片哀傷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再也14日訊)民主行動黨一年內痛失3位領袖,分別是該黨主席卡巴星、安順區國會議員謝昂憑及砂拉越武吉阿瑟區州議員黃和聯,致使行動黨2014年代表大會充斥淡淡悲傷氛圍。

行動黨在大會期間播放3位領袖生前的活動照、大合照搭配公義(justice)、正義(righteousness)、剛毅(fortitude)、可信賴(trusted)字眼,再以“告別了,戰友”結束的緬懷短片,讓在場者笑中帶淚。

陳國偉率眾默哀一分鐘


行動黨代主席陳國偉致詞時也表揚卡巴星、謝昂憑及黃和聯對大馬民主運動、建國及建黨的貢獻,並率領眾人默哀一分鐘。

林冠英發表政策演詞時也大力肯定3人的貢獻,直言行動黨痛失3名英才,讚揚3人始終延續及捍衛黨鬥爭直到生命總結時。

他也不忘祝賀剛歡慶90歲生日的行動黨永久顧問曾敏興“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並希望以入主布城作為送他最好的生日禮物,獲得全場鼓掌以示支持。

他也配合政策演詞安排播放兩支短片,通過短片說明行動黨沙巴及砂拉越之夢計劃的進展,以及受到家暴的印裔單親媽媽在檳州民聯政府協助下重新出發,說明行動黨與民聯致力於協助馬來西亞人解決問題。

3司儀以華巫淡語掀序幕


行動黨2014年代表大會的主題為“風雨同舟、團結互助”,由三位司儀分別以馬來文、華文及淡米爾文掀開序幕,再交由大會議長楊巧雙及副議長陳泓謙主持大會。

由於今年不是行動黨黨選年,2千725名中央代表中只有938人或34.42%出席;大會法定人數為700多人或佔中央代表人數25%。

多位民聯盟黨領袖包括人民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署理主席兼雪州大臣阿茲敏阿里、伊斯蘭黨選舉主任哈達南利,還有外國使節如美國、土耳其及新加坡代表也出席開幕禮;與會觀察員有216人。

其他出席者包括行動黨副主席古拉、副主席曹觀友、副主席阿里芬、副主席張健仁、副主席郭素沁、副秘書長章瑛、副秘書長倪可漢、副秘書長拉瑪沙米、財政方貴倫、副財政倪可敏、副組織秘書伍薪榮、副組織秘書蘇健祥、宣傳秘書潘儉偉、副宣傳秘書張念群、副宣傳秘書再里爾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