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雪蘇丹譴責違抗王命‧藍眼火箭商對策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8日訊)公正黨與行動黨將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有關雪州蘇丹公開譴責兩黨違抗王命的課題。

由於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目前人在國外,公正黨將等至安華於今晚從國外返回大馬後,明晚召開政治局會議討論此事和尋找對策。

基於蘇丹在聲明中措詞強烈譴責公正黨與行動黨,兩黨領袖在受詢時嚴正看待此事且慎言,異口同聲表示在黨召開會議之前,拒絕回應和避談此事。

行動黨雪州主席潘儉偉表示,該黨將會開會討論此事,但在開會之前,他不要回應此事。

“暫時不回應(蘇丹譴責行動黨)。(開會日期)還未定。”

此外,行動黨組織秘書陸兆福表示,該黨正在等待秘書長林冠英的指示,目前還不確定何時會召開會議討論突發事件。

“我們會開會討論此事,暫時還不確定甚麼時候開會。”

“我們暫不方便回應蘇丹的聲明,等開會之後才對外發言。”

另外,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也表示,該黨將等至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從土耳其返國後召開會議,目前不便回應。

“我還在等待黨發出召開會議的通知。”

不含阿茲敏
或呈2或3人名字


另一方面,來自公正黨的消息透露,公正黨目前剩下兩個選擇,第一是順從蘇丹意願提呈超過兩個名字給殿下,但名單當中將不會有公正黨署理主席阿茲敏阿里的名字。

消息人士指,如果提呈3個名字給蘇丹,公正黨必須準備接受旺阿茲莎以外人選出任大臣的風險。

“如果公正黨提名阿茲敏阿里,而蘇丹最後選擇了他,公正黨可能會陷入另一個糾紛。公正黨正在整合黨,避免阿茲敏的權力鬥爭引起黨爭,若由他擔任大臣,公正黨內部恐怕難以團結。”

公正黨的第二選擇是,公正黨同樣提呈3個名字,但會在信中特別注明只有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獲得多數州議員的支持。

消息人士指,公正黨考慮提呈“不太可能成為大臣的兩個人選”給蘇丹,以確保蘇丹選擇資歷較深的旺阿茲莎。

擔心宣佈解散州議會

消息也指,公正黨比較不擔心蘇丹可能委任伊斯蘭黨州議員成為大臣的問題,反而較擔心蘇丹會宣佈解散州議會舉行重選。

“伊黨已經表態不會爭奪雪州大臣職,如果蘇丹委任伊黨議員,而伊黨欣然接受委任的話,那麼伊黨是準備與民聯開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