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潘俭伟:王宫事情最好别评论

转载自《人民邮报》:

(吉隆坡8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透露,行动党至今未接获雪州王宫有关雪大臣人选课题的信函,因此该党不会给予任何的评论。

“不予置评,我们还未收到信。”

不过他强调,雪州王宫发函及信函的内容,都是王宫的事情,他人最好不要评论苏丹及王室的做法。

潘俭伟是接受《人民邮报》的电访时,简短提供回应。

雪州苏丹机要秘书今日发表文告,指公正党及行动党并没有遵照苏丹沙拉弗丁的谕旨,提供至少3个大臣人选予苏丹筛选,因此指责两党已经抗旨,非常无礼。

早前雪苏丹要求公正党及行动党,在9月3日前,提呈至少3个人选至王宫;公正党及行动党公开声明只会推荐唯一人选即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当大臣。

不过伊斯兰党却不认同民联友党的做法,该党遵从谕旨,提呈3个人选至王宫,其中两名州议员来自公正党,另一名则来自伊党本身的州议员,因此引发伊党违背民联共识,以及有意争夺大臣职的揣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