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测试阿兹敏的新政

转载自《东方日报》:

国阵內阁成员之委任,说是首相的特权,成员党领导也有话事权。江湖有一则流传深远的故事说:赛哈密令尊巫统雄狮赛惹化,当年正是因为马华的领导带头反对,因此不能出任部长。

雪兰莪这回的州务大臣之人选,盟党之间,扮演到底什么角色?加影行动之前,行动党上上下下似是全不知情的,他们的地位说来还远不如那一个名字不见经传的李景杰。

如今殿下钦点了阿兹敏阿里,盟党之一的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也只能说:州行动党全力支持新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相信通过团队合作,新大臣能把雪州带向另一个高峰,成为国家的最佳典范云云。

这些说辞,当然纯属政治语言:典范本来就是最佳的,难道还有次佳的典范?不管怎样,行动党的当家不当权,也从中一览无余了:他们只能希望在阿兹敏的领导下,雪州民联旗下各造「聆听人民的心声」。

希望,一切只能希望。可是,当下大臣权力的集中,如何ubah?民联怎么確保阿兹敏將是「史上最佳的雪州大臣」?假如阿兹敏没有「聆听人民的心声」,2+1=3个盟党將会怎样?

说实在话,「隨著阿兹敏的受委,雪州政府已被赋予新的开始,或將超越民联在2008年至2013年执政雪州的首5年里所取得的成就」,人民在这场危机的一切容忍,是否「都是值得的」,不是潘俭伟这一篇蹩脚中文的文告说了算。

雪州一大笔的30亿令吉储备金怎么应用,当是阿兹敏和民联的双重测试。民联既有三党,可否均分每党10亿令吉,用作规划和发展;一年之后评估,谁可精明理財,谁可以钱生钱。

潘俭伟有心辅政,当可由此入门,既可显示陶朱公之长袖善舞,也能显见民联三头马车的平起平坐。否则,储备金全由阿兹敏一人定夺,那是怎样的一种平起平坐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