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最大政绩是失两州政权” 行动党反讥哈迪能力差劲

转载自《当今大马》: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批评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议政能力差,除了招致公正党的反击外,行动党与时评人也在社交网站上嘲讽哈迪,不见得有优秀的政绩。

行动党双溪槟榔州议员邓章钦在面子书上写道,哈迪嘲讽旺阿兹莎过去的议政能力差,但哈迪本身的政绩也不见得优秀。

“铁一般的事实,当伊斯兰党失去登加楼州政权时,哈迪当时是州务大臣。”

“当伊斯兰党失去吉打州政权时,哈迪当时是伊斯兰党主席;这些都是他的能力的记录。”

哈迪拒换吉州大臣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也在面子书上讽刺,在哈迪的政治生涯中,最令人记得的是,伊党在哈迪领导下痛失两州政权。

“这个人担任一届州务大臣后,就大输登州政权。这个人明知吉州大臣在医院卧床数个月,都拒绝更换大臣。”

讽刺哈迪国会表现

同时,民主与经济事务机构(IDEAS)首席执行员旺赛夫(Wan Saiful Wan Jan)也在面子书以反问的方式,讽刺哈迪在国会毫无表现。

“请提醒我,伟大领袖哈迪阿旺最后一次在国会发表的妙论是什么?”

章瑛赞阿兹莎能力

此外,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发表文告批评,以哈迪阿旺为首的伊斯兰党立场反反复复。

她认为,哈迪阿旺以旺阿兹莎能力不足为由,拒绝支持阿兹莎担任大臣,是不能接受的理由。

“如果这是个理由,哈迪应更早在民联领袖会议上提出,以让公正党领袖有机会提出该党提名旺阿兹莎的理由。”

章瑛表示,旺阿兹莎出身名校,是眼科专科医生,领导烈火莫熄运动十多年,或许没有谋权的手段,也未有足夠的权术手腕,但却有坚韧不屈的精神。

她赞扬旺阿兹莎,拥有勇气在最艰难的时刻,放下身段,挺身而出,也有正直的胸怀,唯独没有贪污的记录。

章瑛认为,哈迪阿旺质疑旺阿兹莎的能力,等同置疑民联领袖和30名州议员支持旺阿兹莎的选择能力。

“哈迪这种公开置疑同僚能力的行为,显示他对同僚的不尊重,在这课题,他也非代表整个伊斯兰党,他的举止将分裂他自己的党和民联。”

哈迪言论招致非议

前日,哈迪在登州马江一场对话会上批评,旺阿兹莎没有议政能力,无法出任雪州大臣。不过,他强调,这无关性别因素。

他当时也声称,本身作为党主席,有权决定大臣人选,而那并非伊党中委会的权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背信弃义!在咱传统社会里是人人可打的过街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