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潘俭伟接掌雪州行动党

转载自《当今大马》、《星洲日报》:

雪州民主行动党改选成绩出炉,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一如所料当选为新任州主席,被视为非主流派的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邓章钦也顺利入围,蝉联雪州副主席。

在15名票选州委中,高居前三的分别是杨巧双、哥宾星与加纳巴迪劳。三人都被视为派系色彩较淡,能够为两派所接受的人选。

潘俭伟得票422张,排在第6。而身兼双溪槟榔州议员的邓章钦则获得358票,排在第11位。

15名票选州委过后召开复选会议半小时,曾担任2届雪州署理主席的潘俭伟一如所料,受推举为新届州主席。而州署理主席则由哥宾星出任。

邓章钦与黄瑞林留任

原任州主席郭素沁是因为重返联邦直辖区行动党,必须卸下雪州主席职。

邓章钦与其阵营大将黄瑞林获推举蝉联雪州副主席与副秘书。

邓章钦在2010年的雪州行动党改选曾组成“彩虹联盟”,为当权派带来严峻的挑战。不过,他这一次并没组军冲击当权派。

值得一提的是,前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在没有官职光环的加持下,斩获370票当选,重返雪州领导层,得票比起邓章钦更高。他在复选中更获推举成为雪州宣传秘书。

也是前雪州行动党主席的刘天球在2010年雪州党选落败,随后在第13届大选中被割爱,无缘上阵。

潘儉偉:承擔重大責任

新任雪州主席潘儉偉說,他在擔任主席後將面對更具挑戰的未來與承擔重大的責任,因必須維持行動黨在大選中全胜15州議席的戰績。

同時,他也感謝前任雪州行動黨主席郭素沁在過去3年多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卸下主席職的郭素沁則對剛產生的新陣容感到高興,並且相信他們在面對下一屆大選時,都能配合得很好。

以下是2013年至2015年的雪州行动党执委会名单:

主席:潘俭伟
署理主席:哥宾星
副主席:邓章钦、杨巧双
秘书:欧阳捍华
副秘书:黄瑞林
财政:黄思汉
组织秘书:刘永山
副组织秘书:加纳巴迪劳、陈春水
宣传秘书:刘天球
政治教育局主任:李继香
州委:查尔斯圣地亚哥、张菲倩
受委中委:拉吉夫、王建民、黄田志

以下是雪州行动党初选成绩:

(1)杨巧双,495票
(2)哥宾星,491票
(3)加纳巴蒂老,451票
(4)刘永山,435票
(5)欧阳捍华,423票
(6)潘俭伟,422票
(7)黄瑞林,411票
(8)张菲倩,411票
(9)刘天球,370票
(10)李继香,362票
(11)邓章钦,358票
(12)查尔斯,335票
(13)陈春水,329票
(14)黄思汉,324票
(15)佳南,301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