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註冊局若插手吉州主席事件 或採法律行動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打‧亞羅士打10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兼行動黨調解委員會主席潘儉偉直言,迄今仍未收到社團註冊局指明該黨原任吉州聯委會主席李源益才是合法州主席的函件,但若接獲通知,將考慮是否會對社團註冊局採取法律行動。

未接獲註冊局函件

他強調,根據國家法律,無論法庭或者社團註冊局都無權插手政黨事務,包括黨內選舉,否則意味著該局濫權。

潘儉偉週一晚出席吉北區行動黨黨員與領袖閉門交流會上致詞時說,黨章闡明,為照顧黨名譽或黨利益,中委會有權接管任何州聯委會,所以社團註冊局承認李源益是合法州主席一事不存在。

他對李源益沒出席交流會感到遺憾,希望後者另行擇日與黨領袖會面,任何時間他們都願意配合,讓他發表不滿及意見。

“我們很重視吉州行動黨的風波,既然李源益不斷在黨內發表不滿及爭論,我們希望他能以成熟方式對話及交換意見,讓黨作出更好決定。”

潘儉偉說,這次黨領袖與黨員進行閉門交流會,旨在以開明的心聆聽黨員心聲,並收集黨員意見後,仔細研討,而黨中央都有依據合理及恰當的理由作任何決定。

“但黨員若一直爭論不休,不但無法提昇黨表現,還有損黨譽。黨內團結才能在未來取得更好的表現,我們必須讓黨員有信心,我們有能力處理黨務及執政。”

再里爾:會適時移交職權

吉州行動黨臨時委員會主席再里爾坦言,他不會永遠留在吉州,會在適當時機即黨團結鞏固及壯大後,把職權移交給州內領導層。

“我吁請黨員團結一致合力對抗外敵。檢討弱點以在第十四屆全國大選,與民聯成員一起贏回吉州政權。”

他說,該黨這次在吉州贏得德卡區是個創舉,此區選民結構以巫裔選民佔大多數,顯示該黨也深獲巫裔選民的支持,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他補充,505大選至今,該黨已成立了5個新支部,並會重整5個原有的支部。

當晚出席的黨員共有76人及來自16個支部,即哥打達魯阿曼、水晶工、德卡聖淘沙、英丹園、吉打港口、峨崙市鎮、德卡再也、哥打士打、新邦瓜拉、麗雅花園、直落灣也、拿督坤峇、伍佰廊、谷弄希爪、士嘉迪英達園及安鴿立的代表。

出席者包括全國副宣傳秘書張念群、副組織秘書蘇建祥和伍薪榮、德卡區州議員陳國耀及哥打達魯長曼區州議員張開筆、吉州臨時委員會署理主席沈志強、財政傅理智、宣傳秘書林星吉等人。

另外,中央領袖們在週二晚8時,也會到雙溪大年萬順廣場,與其他區黨員們展開閉門交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