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雪州行动党改选 郭素沁:若行动党续被刁难 将法律对付注册

转载自《亚洲时报》:


(莎阿南15日讯)雪州行动党卸任主席郭素沁表示,若社团注册局继续针对行动党,雪州行动党将会呼吁党中央透过法律行动对付社团注册局。

她说,社团注册局因为行动党去年的改选出错而不断刁难行动党,迫使行动党中委会必须要在今年9月份进行重选,而最近却再次阻止行动党中委会作出任何决定。

她指出,根据2012年总稽查司报告,布城、槟城、柔佛和彭亨有90%的社团都没有向社团注册局提呈年度报告,但社团注册局却没有对这些社团采取行动,甚至没有发出任何警告信函,这显示了社团注册局的双重标准及对行动党“选择性迫害”。

“最近印度国大党的改选,副主席也出现三度重算情况,第三次的计算甚至多出了70张票,但社团注册局却没有向国大党采取任何行动!他们敢说他们没有持双重标准吗?没有选择性迫害我们吗?”

郭素沁今日最后一次以行动党雪州主席身份在雪州行动党代表大会致词时,如是表示。

她指出,行动党已经受够了社团注册局的所作所为,若社团注册局继续针对行动党,雪州行动党将会促请党中央透过法律行动对付社团注册局。

吁党员走入乡区及马来社区

郭素沁也呼吁党员走入乡区及马来社区,以便民联能够成功入驻布城。

她说,行动党在第13届大选已经成功赢得雪州马来选区的近40%选票,希望在未来5年可以得到马来选区的50%选票。

她也呼吁雪州行动党能够协助民联其他政党赢得其他国州议席,包括乌鲁雪兰莪及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席等。

另一方面,郭素沁表示,雪州许多国州议席的选民人数迅速激增,尤其是沙登和蒲种的选民人数更超过了10万人,因此,行动党必须要确保选委会在重新划分选区时,公平划分出所有选区。

她也促请各支部能够确保增加基层对党的支持,以便在来届大选能够拥有更多的人力资源,协助行动党进行竞选工作。

“当我们展望民联能够在雪州赢得更多的选区,也要确保增加基层的支持,以便来届大选我们可以动员竞选。”

郭素沁表示,走入乡区也是民联攻下布城重要的一环,尤其是赢得沙巴及砂拉越的选区更是成功转变的钥匙。

她说,根据民主行动党选举策略员王建民的调查显示,乡区的1张选票同等于城市6张选票,可见乡区票的重要性。

因此,她呼吁党员们协力支持由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及行动党雪兰莪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领军的“沙巴之梦”及“砂拉越之梦”,让行动党能够成功的走入东马两州。

筹东海岸水灾赈灾基金

她也宣布,现场也会进行水灾赈灾筹款,所筹集的款项将会作为东海岸水灾赈灾基金。

郭素沁表示,虽然她将离开雪州行动党回到联邦直辖区行动党,但是若雪州行动党及民联有需要她的协助她也将会不遗余力的伸出援手,她也提醒代表们,虽然民联迈向布城的路途艰难,但是他们距离布城已经越来越近。

开除党籍李映霞不允进入会场

针对行动党前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对行动党的指责,卸任雪州联委会主席郭素沁表示,这次行动党的代表大会只允许代表出席,而不会开放给民众,因此,已被开除党籍的李映霞不被允许进入会场。

郭素沁是在行动党代表大会休会时,接受记者访问时,如是表示。

另一方面,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哥宾星向媒体表示,李映霞针对被开除党籍事件向法庭所提出的诉讼已在上周三遭到法庭驳回,这证明了行动党的举动属于合法,也意味着即使李映霞不承认,但她确实已经被开除党籍。

州联委会改选699代表投票

经过大选及中委会重选,雪州行动党终于迎来两年一度的州联委会改选,而原任雪州行动党主席郭素沁也宣布不在这次的改选州竞选。

雪州行动党共有1221合格州际代表,出席投票人数为699人,其中有35人竞选州执委,将选出15名票选执委。

郭素沁因在第13届大选只竞选属于联邦直辖区的士布爹国席,随着上一届的州执委解散后,她的党籍将会移至联邦直辖区,以致她不会在这一届的改选中竞选。

至于同样在上届大选被派到柔佛竞选古来国席的张念群,她表示,由于越州竞选,党籍必须移至选区州属,虽然目前仍未竞选党籍转移程序,但是也不会竞选雪州任何州职位。

而原任联邦直辖区副组织秘书的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及班达马兰区州议员陈博雄也已经从联邦直辖区党籍移至雪州,更双双竞选本届雪州执委。

投票在中午11时30分进行,在一个小时后结束,成绩预计会在傍晚出炉。

林冠英:只找伊党会谈
巫统「离间计」挑拨三党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企图为巫伊会谈灭火,指巫统在有关课题上是在煽风点火,企图对民联三党挑拨离间。

林冠英今早为雪州行动党大会开幕时指出,巫统越过人民公正党与行动党,只找伊党会谈,显然是想用“离间计”挑拨三党关系,不怀好意。

“连小孩子都知道你要煽风点火。全世界都知道你要玩弄离间的伎俩,你以为我们是笨蛋吗?”

早前在巫统大会结束后,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披露,吉兰丹州务大臣阿末耶谷邀请他会面,而他已经接受邀请,与伊党领袖会面讨论。

两人在11月已经会面,但阿末耶谷强调双方讨论只涉及州政府的行政事务。

另外,林冠英指国阵在种族和宗教课题上制造仇恨,以转移无法有效打击贪污、物价高涨和浪费资源等课题的注意力。

“国阵的虚情假意和双重标准,除了向非土著强调一个大马精神,却向土著强调‘一个土著’精神,更将国阵在大选中只获得47%的得票率,怪罪在华裔海啸上。”

林冠英批评,刚落幕的巫统大会,便是国阵煽动土著向非土著对抗的最佳证据。

“除了阿拉课题,他们更挑起伊斯兰教中的什叶派和逊尼派课题,这些都是涉及宗教和极端种族主义的玩火行为。”

实施消费税开销更大

针对首相署部长阿都华希周六指出,明年调整大道收费是无可避免的言论,林冠英表示,大道收费的调涨,将导致人们在经历汽油、白糖和电费调涨后,面对另一项的压力,而在2015年实行消费税,生活开销更大。

“同时,政府却没有致力改善浪费公帑的问题,就如2012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政府共浪费了65亿令吉,”

“国阵已经不知道如何管理国家了,所以只能让中央政府去借钱,因此让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5%,即5410亿令吉,家庭债务已经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3.5%,属于亚洲第二,导致贫穷家庭一半的家庭收入要用来偿还债务。”

林冠英也在致辞中,列举系列事件,证明公共开销并不符合价值开销,例如国际机场水灾、马六甲机场缺少航班等,以及质问究竟沙登中央医院的天花板还要坠落多少次,发展商才会被对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