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6%消费税劫贫济富?

转载自《风采》:



买衣服要交税?吃饭也缴税?那么是不是买份报纸也得缴税?

政局不稳定,经济不稳定,人民数年来一直叫苦连天了!所得税!销售税!服务税!公司税!

人民必须负担排山倒海的税项,各种税项已经如数家珍,数据说明我国85%的人民其实没有能力缴交所得税,现在又来个“消费税”,那么人民还需不需要过活啊?

此次,《风采》邀请大马四大“财”子为大家一解迷津,让大家了解到底什么是消费税。

精彩语录:

潘俭伟:“ 消费税政策对我来说,就是变相地‘宠’政府,政府犹如被宠坏的孩子,没有钱便继续向人民索税。”

拿督蔡兆源:“ 除了政府理财的问题之外,我们的经济架构实际上也出现问题,为何我们人民的收入那么低?”

谢秋明:“ 目前的税务系统出现漏洞,消费税可以让商家的公司管理变成更专业和透明化,让各大小企业之间起到制衡的作用,也带动商家的道德责任。”

郭隆生:“ 政府抽税人民缴税是合理的事情,但是我们不满意的是我们公款惨遭滥用,所以政府需要加强国库的财政管理。”

陈嘉荣:“ 不管你是有钱人或没钱人,只要有消费,就一律要缴税。但在这公平原则的背后,却可能加重了原本被生活担子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中下阶层。”

*更多精彩的内容,请留意第588期的《风采》杂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