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潘俭伟:政治化拉低水平 国阵抢走教育素质

转载自《中国报》:

·直落甘望民行联欢晚会·

(芦骨17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国阵政府执政以来“抢走”了孩子的教育素质,使我国教育水平落后于他国,无法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地位。

 他说,由于国阵政府把教育政治化,使到孩子们教育水平落在后头。

 他说,根据一项向64个国家进行的“国际数学和科学调查报告”指出,大马2003年至2011年的数学已从排名第12跌到排名第26,而科学则从排名第20跌至排名第32,突显出大马教育系统的退化和问题。

 他是于昨晚在行动党芦骨州议员服务中心,出席该党直落甘望国会联委会举办的“蛇来转运春风劲、敢叫森州换青天”新春联欢晚会时,如此指出。

 出席者包括该党森州主席陆兆福国会议员、汝来州议员叶耀荣、万茂州议员黄美美、芙蓉国会议员约翰芬南迪、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大会主席欧阳丁清州议员、公正党波德申州议员拉威和朱湖州议员蔡同财、筹委会主席沈明泉、绿色盛会主席黄德等。

无法教培育优秀专家

 潘俭伟说,国家教育系统的退化,使到我国无法如韩国那样教导出优秀的专家,目前韩国的数学全球排名第1,而科学则是全球排名第3。

 他也说,韩国的汽车业和电子业在全球销售量排名第1,而三星电子去年的总收入可以抵消大马的国债。

 此外,他提到,贵为一国首相的纳吉在槟州国阵团拜时,等不到韩国国际巨星PSY出场一同进行捞生,丢尽国人颜面。

 他希望选民为了孩子的未来,在来届大选把国阵政府给换掉。

李政贤:两线制令国阵改变

行动党彭亨州组织秘书李政贤指出,308大选后,我国出现两线制,使到国阵政府改变很多,如派发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统考可能会受到承认、槟州有韩国巨星PSY向大家拜年等。

 他说,马华越弱华社就会越强,马华越强华社就会越弱,因此他吁请选民在来届大选中把握黄金时机换政府。

 “其实国阵可以做到的,民联一样可以做到,如果民联执政,统考就会得到承认,人无需苦等数十年之久,民联可以做得比国阵有过之而无不及。”

黄德:绿色盛会为民联站台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指出,政府漠视人民要求废除莱纳斯稀土厂,因此该会今后会为民联站台助选。

 他说,该会这么做不是搞政治,而是参政,因为现今的政府已不能再照顾人民的福利,人民也已觉醒。

 “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来届大选是责任、尊严和道德的一票,我们不可再问国家可以给我们什么,而是我们可以带给这个国家什么。”

没宣布代表有变化? 芦骨候选人引猜疑

行动党森州主席陆兆福没有在新春晚会上宣布由谁上阵芦骨州选区,引起猜测芦骨行动党候选人是否产生变化?

 之前陆兆福分别在武吉甲巴央、真纳及罗白的团拜活动上皆有宣布该区候选人。

 针对这点,陆兆福过后解释说,不是去到每个地方都要宣布候选人,没有宣布不代表原区州议员不会继续上阵,希望大家不要作出猜疑。

 此项新春晚会开始时虽下起细雨,但无阻逾500名观众的热情参与,有者甚至撑著雨伞聆听政治演说。

 也因下雨的关系,在场的民联国州议员必需冒雨进行活动,雨势于晚上约8时15分宣告停止。

 现场也有歌舞表演、直落甘望金兰醒狮团表演和财神爷派柑活动。

 上台演讲的陆兆福、欧阳丁清和阳捍华异口同声要求选民在来届大选把国阵政府赶走,告别贪污腐败,打造更美好的大马。

 欧阳丁清指出,选民无需再等国阵政府,民联同样可以在执政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这是民联的承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