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首相施舍1亿2千万令吉给雪州水供公司,证明雪州水供公司不称职和国阵持续支持其朋党

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于2月2日宣布,政府额外拨款1亿2千万令吉予雪州水供公司,以协助解決雪州水供问题。

这项提供予雪州水供公司的最新救援基金,证明雪州和吉隆坡的水供危机与原水短缺的问题无关,以及必须即刻通过斥资90亿令吉的冷岳河2滤水站计划,从彭亨州输水至雪州。

相反的,事实证明了水供危机是因为雪州水供公司,有意在提升其滤水厂丶建造额外的处理食水容量,以及维修和更换陈旧和破裂水管方面投资不足所造成的後果。随着这1亿2千万令吉的拨款是供作上述用途,凸显了雪州水供公司若在更早的时候动用其基金投资有关项目的话,当前的水供危机是可以避免的。

应该特别强调的是,在水供特许经营合约下,联邦政府和雪州政府绝对没有义务为雪州水供公司提供财政拨款或贷款,该公司有义务提升所有的水供需求设施,以履行它必须为雪州和吉隆坡的人民提供有素质水供服务的责任。

此外,施舍给雪州水供公司的1亿2千万令吉,并非联邦政府协助雪州子民的资助,相反的,它是一项为了救助雪州水供公司的伪装计划。在过去的三丶四年,联邦政府已救助雪州水供公司数以十亿令吉,以维持雪州水供公司免于经济困难。

在2009年12月,国阵政府已经延长了为期20年的3亿2千零80万的零利息软贷款予雪州水供公司。在2011年10月,国阵政府为了同一个目的,再次延长额外20年的1亿1 千万令吉贷款予雪州水供公司。在同年11月,当雪州水供公司的29亿令吉的未偿付债券已接近到期偿还时,联邦政府以接管其全部29亿令吉债券的方式来救助雪州水供公司。直到今天,能源丶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陈华贵并没有透露,雪州水供公司已否偿还这29亿令吉救助债券的一分一毫给联邦政府。

在上述期间,国阵政府已巷经扩大救助基金共达34亿1千万令吉予雪州水供公司。

尽管雪州民联政府一再献议接管雪州水供公司,甚至基於後者无法履行其义务而献议终止其特许经营合约,但联邦政府却拒绝雪州民联政府的献议或同意终止其特许经营合约。

这让马来西亚人民清楚看到,国阵政府宁愿耗费人民的数以十亿令吉终生地支持雪州水供公司,以便它能够一直维持免于经济困难,从而保护其朋党的利润和利益。

因此,纳吉高喊的经济转型完全是一个骗局,因为他已经显示出在过去4年,完全不愿意让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反而是以照顾国阵的朋党利益优先。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3年2月4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